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自家狗狗咬人了能坐視不管嗎?


狗狗

隨著養寵的人群日益增加,我們每天和寵物打照面的機會也是越來越多,於是,這也導致了一些意外情況的發生,比如主人稍一疏忽沒看好自家狗狗,

讓自家狗狗咬了人,這種情況下,有些狗主人就不講道理了,誰讓你來惹我家狗狗了,你被咬了和我有什麼關係呢?

這種做法是極其錯誤的,相關的報導我們也屢見不鮮,養狗是公民的權利和自由,但每一座城市對養狗行為都有規定,既有相應的權利,又有相應的義務。規範養狗才能既讓狗主人享受到養狗的樂趣,又能避免狗傷人事件的發生。狗咬了人,這足以說明狗主人沒有管好狗,理應承擔責任。然而,狗主人很是囂張,竟然拒絕賠償,還無恥地讓人去咬狗。這算什麼邏輯?

若我們要繼續追究,需要相關職能部門對狗狗再深入調查,一方面看看咬人的狗是否正常?一般情況下,狗不會咬人,

而不正常的狗才會咬人,如果這條狗正犯病,就這樣算了,下次還有可能再咬人;另一方面要查查養狗人的養狗行為是否符合相關規定。比如有沒有拴養或者圈養;有沒有進行過健康檢查,接種狂犬病(詳情介紹)疫苗;有沒有犬類免疫證。

那麼被狗狗咬了該怎麼辦?波奇網小編提醒您,生活中如被被狗咬了,首先需要處理傷口,最好擠壓傷口周圍把裡面的血排出來,接著用大量的清水沖洗,最好再用肥皂水沖洗,由於狗狗咬的傷口往往是口小裡面深,當用水沖洗時,一定要並掰開傷口讓傷口裡面得到充分的沖洗,沖洗時間至少維持在 30分鐘之內。在被咬48小時之內打狂犬疫苗。一定要謹記不要像對待其他的傷口一樣對待被狗狗咬的傷口,

不要包紮最好讓傷口露在外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