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寵物主人如何瞭解自家狗狗?

1.搖尾巴

大家可以定要記牢,狗狗對您搖尾巴可不都是在想您表示友好啊,也可能是小犬感到不安,甚至是表示威脅、攻擊前奏。

這時候如果冒然的伸出您的雙手表示友好,估計與您握手的就會是狗狗嘴巴裡的牙齒。

當狗狗眯著眼睛搖尾巴的時候,就是它們輕鬆而高興的時候。當它們熱烈的搖動著尾巴,甚至扭起屁股,這就說明它們不只是高興,而是興奮拉。但如果狗狗是在緊張用力的左右劃圓形的揺尾巴則說明:不要靠近我。如果它盯著一個目標,慢慢的晃著尾巴就是一個警戒信號啦。這個時候大家就要注意,千萬不要貿然行動啊,否則它們就會做出傷害您的行為了。

2.耳朵

在感到不安或者恐懼的時候,狗會把耳朵背到後面,夾著尾巴,弓著腰,藏在主人的兩腿中間,這是它在試圖表現得很弱小。在愛犬感到恐懼的時候,主人要消除它們的恐懼感,

安撫它們或者輕柔的跟他們說說話。這樣,愛犬一定會感到很安心。

而在狗要進行攻擊或者嚇唬對方的時候,它們會很緊張,把耳朵和尾巴豎起來,挺著胸,毛全部倒立,齜著牙,把自己表現得更強大。不過這不適用於長毛垂耳狗,它們的耳部語言主人們恐怕就看不出來了。

3.眼睛

眼睛可是心靈的窗戶啊,狗狗的眼神能傳達出大量的資訊。如果狗緊盯著別的狗或者人,這不是表示它們在發呆,而是有要挑戰的意思。陌生人或者怕狗的人就要儘量避免和它直視,否則它會覺得您在和它挑戰。但是如果您想讓狗順從,要讓它服從於您的威懾,那和它直視就是必不可少的了,您要在眼神的交流中讓它瞭解您是堅定不可戰勝的。

如果狗狗的眼神左右飄乎不定,不敢直視,就往往是一種要躲避正面衝突的意思了。有些狗在做錯事後被主人臭駡的時候常常會出現這種眼神,一臉怕怕的表情,讓人看著實在是忍俊不禁。

4.舌頭

狗狗熱情友好的伸出舌頭來舔人,相當於人類的親吻。舔主人的臉就更不必說了,那就是為主人送上一個熱吻。它這是要告訴它的主人它有多麼的愛他!狗狗舔陌生人的手或臉則說明它喜歡這個人,想和他作朋友。所以,在狗狗舔你的時候,不要嫌棄它們的口水,將它們推開,因為這是它們愛您的吻。

5.爪子

很多狗都會握手這個動作,這是很多狗狗在學習時,最快,也是最先掌握的動作。為什麼很多狗狗能輕鬆的學會這個動作呢?這是因為幼犬在哺乳期,

要通過前爪按壓母狗的乳☆禁☆房來刺激分泌奶水,而長大後,這個抬起前爪抓撓的動作沿襲下來就成為狗向主人要求食物或撫摸的索取動作。而握手也正好與狗狗的這種動作相吻合,所以很多狗狗都能輕鬆的學會這個動作。

當摸摸在享受美味大餐的時候,坐在旁邊的狗狗不停的要跟您握手,這回您可要明白咯,狗狗不是在跟您表示友好,人家可是要在您那裡分的一杯羹哦。

6.鼻子

緊皺的鼻子,上咧的嘴唇,露出的牙齒,再加上寒冷的眼神。這時候不要懷疑,您正在面對著一隻憤怒中的狗,它這樣做是在顯示實力,同時也是給您後退的機會,這時候如果您不想招惹它,給自己添麻煩,

您最好三十六計,走為上計。

7.屁股

當狗狗們眯著小眼睛,咧著大嘴,卷著舌頭,笑眯眯的來到您跟前打個招呼後,忽的一個大轉身,把它那肥嘟嘟,園滾滾的大屁股靠在您身上時,可不要認為是它們沒有禮貌。這是狗狗再和您撒嬌,它們把屁股對準您,是想讓您給他們抓抓背。那主人們也就滿足它們的這個小小的要求吧~

8.身體

狗狗低著頭,前爪匍匐在地上,撅著屁股,還不停地搖尾巴,叫上一兩聲,甚至還會不停的跳到另一個地方接著做這個動作。這是您的狗想讓您陪它玩,邀請您和它遊戲,在狗與狗之間,這是它們發起遊戲的信號。有時它們用鼻子蹭您手的時候,也是希望您能逗逗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