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夏季怕雨淋的花草有哪些

夏季不僅是高溫的時段,更是梅雨季節來臨的時候,一場場的陣雨讓人心煩意亂。不僅人們怕雨淋,就連我們所養的花草其實也有很多是怕雨淋的。那麼哪些花草會怕雨淋呢?下面波奇網的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


仙人掌

第一類是怕澇的花草有些花草耐旱怕澇,夏日淋雨後花盆內容易積水,若不及時排除積水,土壤中水分較多,盆土會嚴峻缺氧,形成植物根部缺氧逝世。仙人掌類、多漿類,這些花草耐旱怕澇,假如淋雨的話,最容易葉腐,根爛。如仙人球、蘆薈、令箭荷花、落地生根、肉質根類、球根類,往往淋雨後因過澇形成逝世。如蘭花、君子蘭、大麗花、吉利草、仙客來(詳情介紹)、芍藥、鶴望蘭。有些木本花自身也怕水災,假如被水漬幾天,就會十分風險。如杜鵑、三角梅、金邊瑞香、海棠休眠半休眠狀況的花草。

第二類是夏日進入休眠或半休眠狀況的花草,

進入休眠半休眠狀況的花草盆土不能過濕,要少澆水,更不能淋雨。如鬱金香、天竺葵(詳情介紹)、四季海棠(詳情介紹)、水仙對水濕十分靈敏的花草。

第三類是葉面或花芽對水濕十分靈敏的花草。有些花草葉片上有絨毛,落水後不易蒸騰,不宜淋水。對水濕格外靈敏的,不宜往植株上噴水,如大岩桐(詳情介紹)、荷包花、非洲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