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判別佛鱷龜是純種的方法

鱷龜是很多養龜愛好者都喜歡的一種龜,長相奇特,體形較大,也非常兇猛好鬥。但是我們在選購佛鱷龜的時候也要擦亮眼睛,別給一些奸商給騙了。那麼如何才能判別佛鱷龜是否是純種呢,就讓波奇網的小編來告訴你吧。


純種佛鱷龜

1、 看眼睛,純佛鱷的眼睛有明顯的十字紋,眼皮顏色較淡,可以清晰的看到眼仁上的十字黑紋,也有一字的,絕對不會出現其他放射性紋路。

2、 看頭,純佛鱷的頭從剛出殼時就能看出很明顯的肉芽,注意是肉芽不是疣粒,這是與生具來的,肉芽將來會長成肉刺,看分佈的密度和粗細可以辨別純度,純度高的佛 鱷分佈比較密而且粗,不純的佛鱷頭上的肉芽少而且根部細。佛鱷的頭比較尖,呈三角形,其他亞種沒那麼尖。純佛鱷的頭與身體的比例跟其他亞種比起來,佛鱷的頭明顯比較大。

3、 看脖子,純佛鱷脖子是很長的,

比較起其他幾個亞種,同等大小的情況下,純佛鱷龜的脖子是最長的,普遍如此,沒有例外。

4、 看皮膚,小佛鱷苗的皮膚和背殼的顏色比較黑,長大後佛鱷龜的皮膚是白底黑斑,整體看上去像灰色也有黃色,當然雜佛也會有這種特徵。這個倒是不是很重要的一個區別特徵,因為養殖環境和飼料等因素往往會改變它的外甲顏色。

5、看臉,純佛鱷龜的臉上沒有明顯的紋路,最多在眼睛前後有一條黑線,長大後會變成一排直線狀的黑色斑點,佛鱷在直視的時候,黑線跟佛鱷的眼睛中的橫線齊平,與分隔號垂直。嘴下有黑白條紋,像貓鬍子,呈豎直排列,嘴角下2側的白紋最寬最明顯。

6、看背甲,純佛鱷苗的背甲都是很高拱的,比起其他幾個亞種要高拱很多,

並且背上的3條棱非常明顯,一共13片甲,第二排和第三排甲的寬度幾乎一樣。身體 呈橢圓形,比較長,如果呈圓形,那仔細看會發現時錯甲,如果不錯甲那麼肯能不是佛。純佛鱷的背甲上有深刻放射性條紋。

7、看四肢,純佛鱷的爪子非常有力,緊湊,前爪比其他幾個亞種,指甲間的間隙更小,感覺更強勁。並且四肢下面都有密密麻麻的肉芽,將來會漸漸變成肉刺。北美沒有這種肉刺的。

8、看尾巴,純佛鱷的尾巴上面靠近背甲端有一片肉刺跟頭上的一樣,密密麻麻的,肉刺後面是一條最粗大的延伸至尾端的尾棘,在這條尾棘左右兩邊各有一列尾棘延伸至尾端,大小略小於中間的一列尾棘。

9、看吃相,佛鱷吃東西跟北美有明顯的區別,

佛一般吃較小的食物都是用吞的,而北美是要在嘴尖然後再吞,大多數如此,也有例外。這也是佛鱷霸氣外露的表現,吃東西的樣子更具觀賞性。

10、 看反應,純佛鱷小時候都很膽小,不熟的人拿在手裡它會縮頭縮腳,一動不動,如果你把它翻過來,它可能因為害怕,不會馬上翻過來,等你走了或者過一段時間才會翻過來,也有例外的,如果你用手挑逗他的下巴可能會張嘴便咬。佛鱷長大了之後就別用手指去逗它了,小心一口下去手指不見,畢竟是咬合力排前列的凶 猛傢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