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非洲堇砍頭苗的處理方法

不管是因為非洲堇爛根砍頭,還是因為時間久了底部葉子掉光了影響美觀砍頭,我們都需要對非洲堇砍頭苗進行二次扡插,這樣才能讓它繼續生長。

砍頭重插的最佳時間在春秋二季,這個時候溫度適宜,長勢良好,發根最快。先準備好三合一或者二合一,濕土拌好待用。打掉多餘葉子,比一般的摘除葉子要狠一些。留下來的葉子少一點消耗就小一些。然後脫盆,在土面附近橫切。大概留1-2釐米作為固定用。如果可以的話保留一兩根細根,這樣的話扡插前期葉片不容易發蔫。當然不留也可以。把莖部的皮剝掉。

我是直接用手指甲摳一下。具體為什麼這麼做不太清楚,曾經看到一個外國的視頻,他是用小刀刮。我在實踐中發現小刀太難操作。直接用指甲摳掉,不用太精細,隨便弄下就可以了。

處理好的頭就先放一邊晾著。如果有多個植株需要處理,

就把它們一一處理掉。打下來的壯葉是扡插的好材料。如果你想迅速擴大你的非洲堇大軍,這是個很好的機會。

等傷口晾乾(傷口發白)差不多了可以上盆了,將土填埋到葉子最下面那裡就可以了,稍微壓下,讓土固定住植株。和葉插一樣,插後是不能澆水的,所謂濕土幹種。目的是保持根部的濕度和透氣,防止腐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