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常春藤黃化葉現象的處理方法

常春藤是現在非常常見的觀葉植物,但是在飼養常春藤的過程中,還是有朋友會遇到很多問題。常春藤黃化葉就是常春藤的常見疾病,主要是由於盆土偏鹼性造成的。那麼遇到這種問題應該怎麼做呢?


常春藤

常春藤出現黃化葉現象,多數栽培土為鹼性,如果測試ph值,很可能在8.2以上。植株吸收利用鐵元素除需要光照、溫度、水分外,還需要一定的微酸條件,ph值最好能掌握在6~7,大於8.2後雖然葉片仍有鐵元素,但呈不解狀態存在,不能被利用,所以形成缺素黃化,最後枯焦導致全株死亡。

栽培地區土壤、澆灌的水質鹼性較大時,可30~60天澆灌1次1:200的硫酸亞鐵水溶液,或1:50的硫酸鋁水溶液或礬肥水,也可適當埋施硫酸亞鐵粉末、硫磺粉等,改善土壤ph值,植株自然就會恢復健壯生長,但已經變小、變形、枯焦的不能再恢復了,只有在健壯後進行整形修剪促發新枝,新枝健壯生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