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冰島唯一的本土犬種——冰島牧羊犬


冰島牧羊犬(詳情介紹)

這次歐洲杯最神奇的球隊是哪個?毫無疑問,肯定是冰島。雖然今天淩晨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大比分敗給東道主法國隊,

但是歐洲杯開賽以來逼平葡萄牙、戰平匈牙利、補時絕殺奧地利,又2:1擊敗英格蘭歷史性闖進8強。這個只有33萬人口的小國實在是給我們上演了太多的奇跡。言歸正傳,作為寵物愛好者的小編自然要去看看關於冰島的狗狗了,冰島不僅人少,連狗狗的品種也非常少,今天我們就來介紹一下冰島唯一的本土品種——冰島牧羊犬。

一、介紹
冰島牧羊犬,別名:冰島犬,英文名:Icelandic Sheepdog、IcelandDog,屬於中型犬,豎耳、尾巴捲曲,從側面看這種犬是方形的。雙層毛,能夠適應惡劣的氣候。它容易餵養、聽話、敏捷、勇敢,是喜歡工作的犬種。在沒有道路的曠野裡和惡劣的天氣面前,均無所畏懼。本性十分機警,總是給來訪者熱烈歡迎而不帶有任何敵意。

捕獵本能已經不太強烈。它是歡快的,友好的,好奇的,愛遊戲的無所畏懼的伴侶。
二、歷史
它是冰島唯一的本土品種。大約在西元874年到930年由斯堪德那維亞殖民者帶入冰島,冰島犬和它的工作方式十分適應當地地形和畜牧方式,幾個世紀來為生存而奮鬥的冰島人已經將它當作是必不可少的畜牧放牧者。有人說冰島犬是由挪威人引入冰島,稱它作弗裡亞犬,冰島犬的祖先可能是挪威牧羊犬,它和挪威牧羊犬一樣,外貌與狐狸犬的其他種類很相似,而且冰島犬也主要是牧羊犬而不是獵犬。19-20世紀交替時,由於一次流行疾病致使冰島犬瀕臨滅亡。後來在冰島和英國兩國培育者和愛好者的共同努力下才得以生存。
在過去的幾十年裡,冰島犬的數量有所增長,雖然數量仍不太多,但已無絕種之虞。
作為一種出色的牧羊犬,其發展有一段坎坷的歷史。這種犬因經常吃感染的棘球蚴的羊的屍體,並感染棘球蚴病,從而將這種寄生蟲傳染給它們的主人。為了控制棘球蚴的傳播,在冰島首都雷克亞未克禁止養犬。直到現在該禁令仍有效,各種抗蠕蟲藥物已控制了寄生蟲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