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阿富汗犬的毛髮美容和護理

阿富汗獵犬這種充滿貴族氣質,被毛相對來說又長又密的狗狗,美容和護理起來需要大量的時間,這對主人的耐心和細心也是一種考驗。

阿富汗獵犬的毛髮有三種類型:毛量過多、不多不少和過少。阿富汗獵犬的毛髮應該儘量要求自然,除了短毛的馬鞍形區域需要略微修剪,還有足部需要剪去一兩根雜毛以外,這個犬種並不需要任何修飾性的修剪。但大多數阿富汗幼犬會長有猴狀鬍鬚,應該拔掉而不是剪掉,當然前提是你那充滿獨立性思想的阿富汗獵犬願意讓你這麼幹。不過,拔毛是一件一勞永逸的事情,因為一旦拔掉之後,就不會再長出來了。

黑色或黑棕色的阿富汗獵犬,在幼犬時期的毛最難打理。毛髮一旦缺少必要的水分,就會褪成栗色或奶油色,這樣就需要額外的補水。洗澡的時候,將2餐匙的深海修復護毛油加入水中,進行最後一遍沖洗。

在短毛的馬鞍型區域,不要用護毛素,這樣會使毛發軟塌,也容易留下皮屑,只在耳部和頭頂用稀釋後的絲蛋白護毛素,均勻塗抹在阿富汗獵犬身上並且沖洗乾淨。

對於阿富汗獵犬這樣濃密的被毛來說,把護毛素、護毛油和垂順霜一起混合,然後沖洗乾淨是最行之有效的辦法,這樣可以讓毛髮均勻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