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冰島牧羊犬怎麼訓練 該犬非常熱愛運動

冰島牧羊犬怎麼訓練,冰島牧羊犬是一種非常出色的牧羊犬,它們熱愛運動熱愛工作,而且很忠誠,不過該犬是不適合在室內飼養的,它們對運動量的需求是非常大,在選購的時候一定要慎重考慮。那冰島牧羊犬怎麼訓練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在第2周結束時,牧羊犬寶寶睜開眼睛,進入了第3周,即“過渡期”。雖然眼睛已經睜開,但是牧羊犬幼犬還是看不到東西。直至第17天到18天,牧羊犬幼犬才有視覺。在這個過渡期內,牧羊犬幼犬開始有交際活動,互相舔食。第21天,牧羊犬幼犬離開狗窩。

在第4周到第7周牧羊犬幼犬進入了“影響期”。這一時期對於犬後來的行為舉止都是至關重要的。牧羊犬幼犬的所有感覺都在這一時期完全形成,可以區分同類和人類(外界情況)。與同類和人類(特別是兒童)的接觸在這一階段非常重要,這樣可以影響牧羊犬未來的社交行為。

否則它會對人類產生恐懼心理或作出攻擊行為。

第8周和第12周之間是“社會化”階段,幼犬應被教育成為人犬關係中的一個社會化成員。這需要持續不斷的訓練,人們不能因為牧羊犬幼犬的可愛而允許它胡做非為,應該像要求成年犬那樣要求它。如果牧羊犬幼犬不聽話,可以採取例如中止遊戲和孤立牧羊犬幼犬的方式作為懲罰。

對於12個星期大的牧羊犬幼犬來說,當然不可能完成任何訓練科目,不應該給牧羊犬幼犬提出過高的要求。玩耍是牧羊犬幼犬最好的學習途徑。以野狗和狼為例,在幼年時期的玩耍中就已經確定了清晰的等級制度,以避免日後在爭鬥中受傷。我們的家犬也同樣會在“等級確定期”(第13周到第16周)內考驗主人的權威性。

在這一時期內,牧羊犬幼犬將在家族(犬群)中確立固定的位置。

牧羊犬幼犬在第5個月和第6個月時進入“犬群秩序期”,人們可以開始對犬進行教育和簡單的訓練。在這一時期內,必須為犬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犬玩耍和出遊。通過這種方式,牧羊犬幼犬的學習能力可以受到積極影響,腦結構發yu迅速,腦皮層也相應增加,牧羊犬幼犬的學習積極性得到促進。

第7個月時,犬進入“性成熟期”。公犬第一次在小便時抬起後腿,母犬突然開始攻擊牧羊犬幼犬並進入第一個發情期。在這一階段,犬可能會非常不聽話,甚至試圖打破已有的等級秩序。犬主必須保持對犬的權威性,在任何時候都不能掉以輕心,

否則會被犬視為弱點,將來引發問題。

口令要使用同一語言。 在服從訓練中,口令就是讓狗聽從的信號。所以,訓練要統一口令,這樣才能達到很好的效果。 例如,叫狗坐下的時候,是使用坐下、蹲下還是sit down,全家要統一使用共同的一句口令。 簡短、發音清楚的句子,狗比較容易聽明白。因此,要儘量選擇這一類的句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