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狗狗的爪子要細心呵護

每次帶狗狗遛彎回來,地板上總有狗狗踩下的小梅花,許多家長都要先給狗狗洗個腳,但是你真的洗得乾淨嗎?

腳窩

狗狗的腳窩不僅容易弄髒,

還很容易受傷。所以我們對狗狗的爪子更需要加倍呵護,不僅腳尖部分要洗乾淨,就連腳窩到腳趾間的部分也都要清洗乾淨並一一擦乾,如果發現有傷口還要及時消毒。而對於長毛犬種需要注意的是,它們的腳窩毛要盡可能的剪短,保證它走路時不易打滑,還要防止其趾間開得太大,一般用圓頭小剪刀給它們修剪腳窩部,不僅剪得乾淨,還能減少傷害。

指甲

除了腳窩要仔細清洗修剪,狗狗的趾甲過長也會影響它的運動,還有可能損壞室內的傢俱,所以狗狗從小就應該養成勤剪指甲的好習慣。家長們可以選擇在它剛剛洗過澡之後幫狗狗修剪指甲,這時它的趾甲比平常要柔軟很多,修剪起來也比較容易。

給狗狗洗腳也有很多細節需要注意,所以家長們,給狗狗做清潔可不能馬虎哦!

清水洗不掉細菌

只用清水給狗狗清洗爪子,只能洗掉泥土和髒東西,卻無法起到除菌作用。所以如果您的狗狗已經在外面撒歡了一天,回家之後家長們就不要用清水一洗了之,用沐浴露好好給狗狗清洗一下吧。

儘量少用沐浴露給狗狗洗腳

但也並不是說每次出門回來狗狗的爪子都需要徹底清洗。如果只是浮土,沒有泥之類的,家長就用毛巾或是濕巾擦擦就好了。如果不是太髒,就用清水洗洗就可以了。因為清潔劑不是很容易清洗乾淨。即使看上去沖乾淨了,可能在狗狗的腳趾上還是多多少少有殘留的,而狗狗又不喜歡香波的味道,就會不停的舔,久而久之就會引起腳趾發炎,形成趾間炎。

弄濕的爪子一定要吹幹

腳丫的潮濕感會讓狗狗頻繁的舔它,並且潮濕的腳丫也會讓狗狗的爪子感染發炎,甚至紅腫,嚴重的話還會發展成趾間炎等皮膚病哦!

因為狗狗比較喜歡踩踏柔軟的土地,所以遊戲結束後,腳丫的縫隙裡會夾雜著很多泥土和髒東西。所以,當狗狗玩耍過後,可不要忘記清潔它們的小爪子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