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狗為悅己者容-薩摩毛髮養護知識

狗狗也會喜歡漂亮的妝容,薩摩耶犬不僅要有整淨的毛皮,一身柔順的的毛髮更是漂亮的象徵。所以,幫薩摩梳理毛髮是飼主必需要學習的事情,讓薩摩擁有一身美麗的毛髮是主人的驕傲。那怎麼樣才能讓薩摩的毛髮好看呢?

1.堅決不用人類的食物餵養,特別是含有大量調料的食品,儘量以簡單、健康、清淡的食品為主。調料過多,會引發狗狗掉毛嚴重、口氣較重的現象!

2.做到每天正確而徹底的梳理狗狗毛髮。可以先順梳,把毛髮間的髒物清潔掉,然後倒梳,以徹底清除狗狗自然脫落的毛髮,保證毛髮根部可以有良好的空氣迴圈,使毛髮顯得更加蓬鬆有活力!如果可以每天梳理,還可以減少狗狗掉毛哦!梳理的時間可以選擇在遛狗結束前十分鐘進行,可以選擇在家門外一個乾淨空曠的地方,這樣還可減少因為梳毛而造成狗毛在家到處肆虐的現象。

3.不要給狗狗高頻率的洗澡,要使用寵物狗專用的沐浴用品。洗澡時間一般為半個月到一個月一次即可。由於狗狗皮膚比較嬌嫩,分泌對皮膚有益的皮脂能力較為低下,所以狗狗皮膚更多要依靠毛髮的保護,每次洗澡就會將對狗狗皮膚有保護滋潤作用的皮脂給清潔掉,

而使皮膚乾燥抵抗力差。所以過勤的給狗狗洗澡很容易引發皮膚疾病!

4.狗狗毛髮必須要保持乾燥狀態,每天及時梳理可以使毛髮之間有良好的空氣流通,也可以使狗毛保持乾燥。每次洗澡後一定要及時而徹底的吹幹毛髮。如果在家洗澡吹毛,建議選擇在天氣晴好的上午,這樣就可以在吹幹後,帶狗狗外出遛彎曬曬太陽保證毛髮徹底的乾燥。

5.儘量每天可以帶狗狗去曬曬太陽,陽光可以曬乾狗毛上殘存的水份,也可以殺死部分病菌,使狗狗毛髮更加健康,並且保證狗狗色素的沉澱和狗狗鈣質的吸收,好處多多。

不要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會令他食欲大增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