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寵物狗放車內3小時險熱死 飼主遭重罰1萬5

巨型貴賓

據臺灣媒體報導,新北市1名張姓男子12日晚間,載著愛犬到基隆遊玩,自己為了要逛基隆廟口,將轎車停在地下停車場後離去,

獨留愛犬“小雪”在近40度高溫轎車內,一度險些喪命,最後因違反“動保法”,被動保所開罰新臺幣1萬5000元,成為基隆市開罰首例。

據報導,新北市張姓男子前天傍晚將車停入地下停車場,外出用晚餐,卻獨留白犬“小雪”在近40度高溫車內,長達3小時以上,雖然3扇車窗有開小縫通風,但小雪受不了車內悶熱,仍不斷探頭吐舌,急促喘氣,被其他民眾發現後,立即通報員警處理。

員警及動保員派員前往,發現大型犬“小雪”被關在車內呼吸急促、極度口渴,人員緊急透過車窗縫隙給水,險些熱衰竭的“小雪”竟一口氣喝光5至6瓶礦泉水,所幸後來返抵打開車門,白犬性命無虞。

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當時室溫為33.4度,密不通風車內更是比外面高出4、5度,

就連通報民眾都熱到受不了,更何況是在近40度車內的白犬,而且飼主超過3個小時才返抵,未盡到飼主責任,依違反規定,處新臺幣1萬5000元罰鍰,成為基隆開罰首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