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綠鬣蜥好養麼?


綠鬣蜥(詳情介紹)

很多蜥蜴、守宮、蛇之類的爬行動物對食物和環境的要求都比較高,所以很難養。作為一個新手如果想嘗試飼養一隻蜥蜴的話,

比較好養的蜥蜴就是——綠鬣蜥了。綠鬣蜥飼養並不複雜,食物以及環境的要求都不是很高,是比較適合家庭飼養的爬行動物。


首先要做的是挑選一條健康強壯的綠鬣蜥。在寵物店可能會看到不同大小的綠鬣蜥,它們可能有些是從野外捕捉來的,有些是其他飼養者出讓的。所以它們或者是經過長途運輸才到達、或者是被不正確的飼養了一段時間,這些因素都使鬣蜥得病和受傷的機會大大增加,因此挑選一條健康的綠鬣蜥很重要。


綠鬣蜥的餵食。綠鬣蜥是草食性動物,在自然情況下它們只吃植物的葉子和花。但是不幸的是在人工飼養的情況下,綠鬣蜥根本吃不到他們在自然界吃的食物。所以我們必須提供足夠的和正確的食物給他們,

以保證他們健康的成長而不會得病。在提供食物時一定要注意食物的多樣性,那樣綠鬣蜥才能得到均衡的營養。如果長期餵食單一的食物,綠鬣蜥很容易由於營養失調而生病,例如缺鈣。所以提供正確的食物在飼養中非常重要。


那哪些食物可以提供呢?比如:豆腐、紫甘藍(包菜)、蕪箐甘藍、芥菜、芹菜、蒲公英、青豆角、青椒、韭菜、雪豆、葡萄、蘿蔔、梨等等都是綠鬣蜥可以放心食用的食物,注意不要單單給它們吃上面蔬菜中的一兩種,應該儘量給它們提供多種類的蔬菜。同時,在給綠鬣蜥的食物中,應該避免那些富含草酸的蔬菜,例如:菠菜、大黃、甜菜、芹菜莖等。不然的話還是很容易得缺鈣性骨骼病。

還有諸如捲心菜、椰菜、花椰菜等會引起綠鬣蜥的甲狀腺問題也不能過量餵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