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蟹爪蘭的養殖技巧

在人們的心目中,蟹爪蘭(詳情介紹)代表的是運轉乾坤和鴻運當頭,再加上蟹爪蘭的花色多樣、形狀特異,故而極受大眾的歡迎,成為最為受歡迎的一種家養植物之一。下面波奇網的小編就來帶大家看看蟹爪蘭的養殖方法,供大家參考。


蟹爪蘭(詳情介紹)

1)基質:絕大多數花友養不好蟹爪蘭的關鍵問題在於基質,建議花友用30%的草炭土,10%的碳渣(或者稻殼炭),20%的蛭石(這個蛭石用普通的碎蛭石也是可以的),40%的顆粒狀介質就可以。

2)換土:換土的時候我們應該選擇在春天,3月底4月初的時候進行,先把買來的蟹爪蘭的盆土打散,老根進行修剪,只留部分主根,晾曬3天到一周的時間,用蛭石假植生根。大約2周的時間,下面的主根上開始萌發新根,這個時候,我們就可以把它們移入事先配好的我說的那種基質當中了。起初的時候,可以用可樂瓶子剪開,罩上增加濕度,

當發現它們開始萌發新的葉片,就可以要開可樂瓶罩,讓他們適應室內的環境了。

3)澆水:由於雨林氣候,蟹爪蘭非常喜歡一個潮濕的環境,但是他們的根又不耐積水,我們只有配得非常疏鬆透氣不積水的土壤環境才適合他們的生長。在家庭當中我們可以2-3天澆一次透水,這樣水可以把蟹爪蘭根部排泄在土壤當中的酸性物質沖走。(因為蟹爪蘭是仙人掌科植物,它們的根部會分泌出很多的酸性物質,這些酸性物質可以導致整個土壤的酸化,最後導致它們本身受到影響,這也是落蕾問題的所在了)蟹爪蘭對於水的要求還是很高的,一般在家庭當中我們應儘量的用雨水來澆它們,或者用蒸餾水,純淨水,軟化水來澆它們。

由於他們進化的環境,他們對鈣鎂離子的影響特別的敏感。

4)施肥:蟹爪蘭喜歡含磷比較高的稀釋液態肥,可以經常地噴施千分之5的磷酸二氫鉀來進行補給。

5)病害:蟹爪蘭常見的病害主要是紅蜘蛛,在發現它的這種病害後立即用0.8be的石硫合劑藥殺,這種藥劑在一般的花木店裡都會有推薦。

6)修剪:蟹爪蘭長勢比較快,一般培養3~5年其冠幅就可以達到50釐米以上,為了控制株形,通常在春季的時候要注意將莖節短截,同時將生長較弱或過密的莖節去除,經過疏剪短截後,長出來的新莖嫩綠會更加茁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