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一般什么時候給花施肥最好

肥料雖然對花草來說非常重要,但是如果把握不好施肥的時間點,可能會有反作用,一般什么時候給花施肥最好呢?我們根據幾種情況來判斷。但是一定要謹記,休眠期不施肥、生長不正常的不施肥。

根據植物狀態

有些花草狀態不佳,比如因為澆水多了出現爛根了,在室內養久了幾乎不長、處在休眠期等這些情況其實并不適合施肥,因為植物本身已經出現問題了,當務之急是改善花草的養護環境,盡快讓它進入生長狀態,而不是急于施肥。

根據花草生長階段

不同的肥料對花草有不同的作用,比如觀葉植物,我們應該給予氮肥為主的肥料,而觀花植物,最好是在開花前和開花后施肥,花期一般不施肥。給花施肥,最穩妥的方式就是薄肥勤施,結合平時澆水,給予薄肥,每隔7天左右施肥一次,這樣對于花草來說更容易吸收,也不會有施肥過量的情況。

正常的施肥應該是這樣的,一株花草,生長正常,結合它的生長階段,給予施肥,比如花期已過,為了補充開花所消耗的養分,我們可以進行追肥。如果是開花前,為了能增加開花量,我們可以在孕蕾前一個月左右,每隔七天左右給予磷酸二氫鉀等促進花芽分化的肥料。

如果是家里的觀葉綠植,在正常狀態的情況下,澆水的時候混入一些薄肥就可以了,因為這類綠植,因為在室內養護的原因,消耗養分不是那么強烈,所以不用過于著急施肥。

最后再說基肥,我們可以在換盆的時候,在花盆底部埋一些基肥,比如有機肥或者緩釋肥都可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