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科學的為山茶花施肥

由於喜愛山茶花(詳情介紹)的人越來越多,人工繁殖的品種也就越來越多了,對於品種繁多的山茶花來說有的品種是不喜歡大肥的,但不要覺得山茶花不喜歡大肥就不給山茶花施肥了,這個理念是完全錯誤的,小編就為你介紹一下山茶花的施肥方法。


山茶花(詳情介紹)

山茶花喜涼性肥而忌熱肥,所以在開春以後迫肥時,須澆施礬肥水(礬肥水可以保持盆土的酸性)。礬肥水的製作是在10公斤清水中加入100克綠礬(即硫酸亞鐵),再加入200克豆餅粉、1000克幹禽糞泡漚。天熱時泡1個月,天涼時泡3—4個月即可腐熟。澆用時視其濃度酌加lO一20倍清水後即可使用。平時迫肥一般每隔10—15天1次,也可將礬肥水與腐熟液體肥(即用豆餅、禽糞等泡漚腐熟後的液體)問隔輪流澆施,這樣既可滿足茶花生長發育所需的養分,又可使土壤經常保持酸性。3—5月開花後可用0.2%磷酸二氫鉀和0.2%的尿素,

進行幾次根外施肥,每週1次,連噴3次,可使春梢粗壯;6月份芽分花時停止施肥,8月份以後再施一次磷鉀肥;立秋以後,澆水和施肥都應逐漸減少,只需每隔10天左右澆一次0.2%硫酸亞鐵;每隔5—6天用與室溫相近的微溫清水噴洗葉面一次。1月初,將花盆移入室內後,再施一次礬肥水及一次0.2%磷酸二氫鉀液,以後不再施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