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吉娃娃的肉墊防護措施

狗狗的肉墊可謂是各種萌,軟軟嫩嫩的,粉嘟嘟的。相信很多家長都喜歡摸自家狗狗的肉墊。可如何保護它的肉墊不受傷害呢?

吉娃娃 肉墊 養護" alt="吉娃娃 肉墊 養護" width="570" height="533"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533px;">

在柏油路上刨地

帶吉娃娃外出遛彎的時候,在柏油馬路上它會有刨地的行為,這樣肉墊就會反復地在地面上摩擦。經常持續這樣動作的吉娃娃,因為肉墊受到了強烈摩擦,會變得越來越粗糙,所以不會輕易受傷。但如果路面上殘留了一些尖銳的東西,比如玻璃喳兒、小釘子等,情況就大不一樣了。狗狗的肉墊很容易被這些鋒利的東西割破,所以散步回家後您一定要認真檢查,以免留下隱患!

肉墊也會燙傷

高溫天氣散步的時候,狗狗踩在被太陽烤得滾燙的柏油路上很有可能造成燙傷。畢竟肉墊也是皮膚的一部分,而且肉墊對溫度的反應比較遲緩,喜歡散步的狗狗就算是覺得很熱也會繼續玩耍。所以,您在天氣炎熱的時候,外出散步的時間最好避開中午和下午的曝曬時段,以免狗狗的小肉墊燙傷。

小心肉墊疾病

室外的環境比較髒,外出後狗狗的腳趾之間有時會有黏黏的物質,並積聚在趾縫間。選擇一些適當的護理方法,不要讓髒東西堆積在腳墊上是很有必要的。

如果家長在家裡自行為狗狗做護理,保持清潔是必要的,除了洗澡之外,也要獨立地清洗腳墊上污垢的部分。這需要您定期、長久的堅持,趾間的污垢就會減少,也可以根據症狀向醫生諮詢哪裡有專業護理的香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