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資訊

讓你的狗狗去社交吧!

狗狗是一種群居的動物,大多數天性活潑、好動,也非常喜歡探索。狗狗通過與外界的交流,能夠培養它獨立的性格。這種交流既可以滿足狗狗的社交心理需求,也能夠讓狗狗感受到人類對它的友善態度,從而可以增加與家長的感情。這樣的狗狗心理健康,有很強的安全感,不會經常吠叫,並且信任家長,服從家長,性格溫順。經過這樣的交流,家長對狗狗的心理和性格可以有更深刻的瞭解,也能夠知道什麼方式能夠讓狗狗更加容易接受教導,讓家長和狗狗之間心有靈犀一點通。

狗狗何時接觸社會?

狗狗在2-3個月大小的時候,最好不要帶它到外面,因為它身體的抵抗力還較差,各種疫苗也沒有接種完全。因此,這個階段出門是比較危險的舉動。而狗狗三個月大之後,就可以帶它到外面散步,接觸家長以外的人及事物了。既可以讓狗狗與其他的夥伴交朋友,

也可以通過玩耍促進身體的發育。

如何正確培養狗狗的社交?

1.3個月至6個月以內的幼犬,應該帶它外出散步,接觸不同的人和狗狗、各種場合、各種聲音,讓狗狗熟悉外部環境,鍛煉膽量。

2.6個月以上周歲以下的狗狗,是走向成熟和穩健的過渡時期,

僅僅散步是遠遠無法滿足它的成長需求的。

讓它和小夥伴們在草坪上奔跑嬉戲,鍛煉外在體格和內在機能,如心肺功能、骨骼力度、觀察力、判斷力等等。最後狗狗可以通過觀察動作和表情,傾聽聲音和語調來判斷對方意圖,學習交流技巧,積累社交經驗。

如果家長的教育方法得當,可以創造良好的社交機會,既能讓狗狗從社交和運動中體驗到快樂,又能讓它們達到鍛煉體魄、愉悅身心、消除孤獨和寂寞的效果,有助於狗狗養成勇敢無畏、樂觀開朗的性格。希望您的狗狗也能成為一個社交“小達狗”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