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新聞焦點

羅威納犬的護主專項訓練

羅威納犬較之德國牧羊犬野性較大,好奇心強,貪玩。所以平時在散放中應儘量少松牽引繩。它對主人確實忠心耿耿,但是必須加以訓練引導。

護主訓練是在羅威納犬具備撲咬能力基礎上進行的,是指主人的安全在受到威脅時,狗狗能主動幫助主人攻擊對方。兇猛性較強的狗狗,一般不用訓練都會具備這樣的能力,但大多都需要經過專門的訓練才能達到。

訓練時,主人將狗狗拴在一個固定物上,然後站在距狗狗兩米左右的位置,由一名助訓員過來做假打主人的動作。

此時,如狗狗能主動向攻擊主人的助訓員吠叫示威,助訓員則要假裝害怕逃跑以增強狗狗的自信心,而主人也要及時上前獎勵自己的愛犬。

如此反復訓練,狗狗就會明白:別人打我主人也就是打我的信號。因此,當狗狗一看到主人被別人襲擊時,就會主動撲咬對方。

當狗狗具備上述能力後,

就要由拴系訓練過渡到自由狀態下進行訓練,但要提前給狗狗戴上口籠,以防咬傷助訓員。

最後補充一句,羅威納犬比較適合於搜捕和護衛科目訓練。但希望主人們還是在專業人士的指導下進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