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狗的食物類型有哪些


狗狗進食肉食後,注意清理口腔

狗狗平時除了進食狗糧之外,也可以適當地為其提供一些零食還有營養品,以此來均衡狗狗所需要的營養。

而食物的種類眾多,不管是葷菜、還是素食亦或是營養物都可以適量地給狗狗餵食。而狗狗可以進食的食物種類一般可分為以下幾類。

一、葷食:

1.肉類:肉能提供給狗狗一份營養均衡的食譜應有的所有營養成分。碎肉末中所含的大量脂肪是小狗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不過一般不建議給狗狗餵食過多的肉,而且餵食玩肉類後最好幫助狗狗清理一下口腔。因為精肉容易卡在狗狗的牙縫內,若不清理,食物會慢慢變質,從而傷害狗狗的牙齒。而且對於狗狗的口腔也會造成較大的影響。

2.雞蛋:雞蛋有著較為豐富的營養,不過一般都是給狗狗餵食蛋黃,還有要注意的是,如果狗狗患有皮膚病的話,最好就不要再餵食了,

否則容易導致皮膚病復發。

3.動物內臟:動物內臟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動物的肝臟含鈣質很少,但磷的含量很高,而且能提供豐富的維生素A,只是千萬不能長期地餵食肝臟等內臟,否則對狗狗得身體完全沒有好處。

二、素食:狗和貓不同,它不是完全的肉食動物,需要適當的蔬菜類食物以便於幫助它們能夠更好地消化。作為營養均衡的食譜的一部分,可選擇一些新鮮的蔬菜如捲心菜、馬鈴薯等。有些飼主提倡全素養狗,但是考慮到營養的均衡性,這樣的做法並不提倡。


特殊時期可適當更換食物

三、維生素和礦物質:小狗應能從一份均衡營養的食物中吸收它所需要的維生素和礦物質。但是在小狗發育階段或疾病恢復過程中仍需要補充適量的維生素。成長很快的小狗通常需要補充鈣質,可以吃鈣片或者骨粉。如果你想給小狗補充維生素時,應在獸醫的指導下進行,因為食人補充物質太多對身體是有害的。

四、咀嚼物:嚴格地說咀嚼物不是食品,

僅僅是一種飼喂物,乳磨牙棒等。正在成長中的小狗需要堅硬的咀嚼物來磨煉它的牙齒和牙眼,這種咀嚼運動對牙齒健康十分有益。咀嚼物通常含極少的熱量,而且比起骨頭來更好用。因為骨頭往往易碎,且容易使小狗牙齒斷裂。在選擇這類食物時要注意體積一定要合適,有些咀嚼物是不能進食的。一旦吞食會讓狗狗出現消化不良等問題,而且可能會卡在狗狗的食道內。

五、特殊食物:如果狗狗大病初愈,或正處於從疾病中恢復的過程,那麼就需要我們餵食一些不同於平常的食物。如果是細小這類疾病剛剛恢復,那麼一開始最好先喂時粥。這樣能給狗狗的胃減少一些刺激等狗狗徹底恢復後再慢慢地地調整回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