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為什麼會吃同類

倉鼠呆萌的樣子想必已經俘獲了很多人的心,或許有的主人會覺得一隻倉鼠在籠子裡十分孤單,給它多配幾個伴會更好。

但最後卻發現倉鼠會把自己的同伴吃掉了,十分震驚。那麼倉鼠為什麼會吃同類呢?

倉鼠是獨居動物,必須一鼠一籠,1個半月成年後的倉鼠不論公母都有強烈的地盤意識,會攻擊同類甚至咬死。所以不要一籠養好幾隻。倉鼠是不能將同性養在一起的,但是從這個問題上看來,應該不僅僅是同性的問題,也不是食物和水的問題。倉鼠會咬死同類,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那只被咬死的倉鼠有著潛在的疾病,如果其他倉鼠不把它殺死,就可能危害它們自己的生存。而當血腥出現 時,即使只是一點點血,倉鼠便會發了瘋似地繼續地撕咬下去,直至最後悲慘的結局。

倉鼠是一種強勢的獨居小動物,如果同居在籠中時彼此間遠遠地保持著距離還算是安全的標誌,

這說明它們之間沒有直接衝突。但如果出現,兩隻倉鼠之間相互追逐、“吱吱吱”的叫喊聲、互相舔毛、擠在一起、相互壓等情況,那就是危險的情況了,主人務必要注意。當然最重要的還是分籠飼養。

很多主人都會弄覺得兩隻倉鼠幸福的生活在一個籠子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情,但請務必要尊重客觀規律,倉鼠是獨居動物。為了保證倉鼠的生命安全,還是要分籠飼養最為保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