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鼠鼠飼養

倉鼠為什麼會抽搐 它的心跳速度跟人的不同

倉鼠為什麼會抽搐,倉鼠是一種非常迷人的小動物,是一種獨居的動物,也是一種很受小夥伴們歡迎的寵物,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飼養它們,那倉鼠為什麼會抽搐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導致倉鼠睡覺發抖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害怕,又或者是寒冷。這個道理很簡單,就像人們睡覺的時候,如果是被驚嚇到了,那麼身體也會緊張害怕得發抖。同樣,在冬天不蓋被子睡覺也會被懂得瑟瑟發抖的。其實對於倉鼠來說,也同樣如此。要保證倉鼠能睡一個好覺,就要為它提供一個安靜舒適的睡眠環境,同時要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哦。

也有網友認為,倉鼠睡覺發抖那只是代表心臟在不停的跳動。倉鼠的心跳速度跟人的不同,一分鐘大概有上百下,所以你在倉鼠睡覺的時候會發現,它的心跳也特別的急促,看起來就像是身體抖動一樣,其實這屬於正常情況,

並不用太擔心。

怎樣挑選倉鼠

如何才能挑選到一隻比較健康的倉鼠呢?這邊有幾個方法讓您參考一下:

1、要選擇眼睛有神沒有眼屎的倉鼠。

2、看看倉鼠有沒有流鼻水,有的話不要挑。

3、耳朵的形狀是否完好,有沒有被咬過的痕跡。如果有表示這只倉鼠太軟弱或生病而被其他的倉鼠給欺負咬傷。

4、牙齒沒有伸到外面,毛色有光,查看有沒有掉毛或腫瘤。

5、尾巴不可以有斑點,肚子的附近也不好,表示這只倉鼠可能拉肚子。

6、行走時正不正常,有沒有僵硬的感覺,四肢健不健全也是重點。如果看起來都很好的話應該就沒有問題了.

7、屁股上不可以有尿漬,有的話不要挑。因為它很可能生病了。

8、鼻子是否被咬傷,是否紅腫甚至流血。

如果有表示這只倉鼠身體不太健康、強壯,以至於被其他倉鼠欺負了。

9、要選擇神采奕奕、有精神的倉鼠,說明它很健康。軟趴趴的蔫蔫的精神差的小鼠一定是有病的。

10、倉鼠的鼻子要粉嫩嫩的,耳朵大小一致,眼睛水靈靈的,背上的毛沒有被咬傷的痕跡。還可以觀察一下倉鼠是不是充滿活力地到處跑,如果是,說明鼠鼠擁有一個強健的體魄,不容易生病。

最後就是選一隻您喜歡的倉鼠了,除了毛色以外也要考慮看看它會不會親近人。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