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家庭訓練:讓狗狗懂規矩

 家庭訓練的基本要求很簡單,遵循以下幾條原則:永遠不要讓狗狗去不該去的地方;當他做的很好的時候,請馬上給狗狗表揚和嘉獎。

如果你是住在城市的公寓裏,同樣也可以對狗狗進行訓練。也許起初你花的時間長一些,但是你為此付出的努力不是白費的,當你以後經常帶他外出的時候就會知道早期的訓練有多麼值得,同時經過訓練,狗狗會明白,你對他來說是永遠可靠的主人。

建立規則

家庭訓練的最大意義時候能夠形成一套嚴格的日常行為規範讓狗狗去遵守,直到狗狗完全忘記所有的行為規範。

白天和傍晚每個整點按時帶狗狗出去解決生理問題。對於住在公寓裏的養狗人,這點尤為重要,你不可能等到狗狗非出去不可的時候再帶狗狗出去。如果他一時還不能馬上形成規律如廁的習慣,等著他,知道他方便完,然後好好的表揚他。

等狗狗起床後,重複上述步驟,吃飯完或者做完較為刺激的運動時候也是如此,將這個行為日常化,讓狗狗習以為常。

通常,狗狗想上廁所,都會到處聞,打圈兒。如果你家裏有院子,趕緊帶狗狗出去方便;如果你用的是室內狗窩,則將它帶到衛生間,或者是狗墊商解決。如果你住在公寓,狗狗的年紀比較大了,你就給狗狗系上牽引繩,帶狗狗出門去。一旦狗狗找到了正確的位置大小便,平靜的表揚他,並給與食物作為獎勵。

如果等待了五分鐘,狗狗還是沒有方便的意思,就把他帶回屋內,或是帶到別的地方,監視狗狗的一舉一動,15分鐘之後再試一次,在這期間,你的實現一刻也不要離開狗狗。

如果你的狗狗發生了隨地大小便的行為,

要選擇合適的生物清潔劑,平靜的將排泄物清理乾淨。不要為此而責罵你的狗狗,即使你是撞見了他這樣做也要冷靜對待,不然他以後會害怕在你面前上廁所。任何形式的責罰都會影響家庭訓練的進行,傷害你和狗狗的關係。要有耐心,讓狗狗慢慢學會定點大小便。

一部分狗狗需要通過更久的訓練,才能改掉夜間大小便的習慣。一般在14個星期內就能調教好。確保你的狗狗在睡覺前去上過廁所,然後將它限制在較小的範圍內活動,如果他居然在自己的狗籠內大小便,你可能需要帶狗狗去看醫生,檢查狗狗是否健康。

上廁所

設立一個口令將會有助於你的狗狗更好的學會上廁所。選擇一個簡單而合適的口令,

像“快”,然後在每次帶狗狗出去方便的時候,說出口令,在狗狗完成動作之後,記得要給狗狗嘉獎。過一段時間之後,狗狗就會把這個指令和上廁所聯繫起來,並會按指示上廁所。

我們來列舉一些建議給他們參考:

當狗狗找到正確的位置大小便時,表揚和嘉獎狗狗

如果你不能一直監視狗狗,就將狗狗限制在易打掃的範圍之內

避免懲罰。呵斥會影響家庭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