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象鼻魚吃什麼 喜歡吃小型甲殼類動物

象鼻魚吃什麼,象鼻魚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觀賞魚,象鼻魚喜歡吃動物性餌料,但人工飼養的象鼻魚可以根據其習性給它們搭配一些魚飼料,那象鼻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吧。

象鼻魚喜歡吃小型甲殼類動物,如枝角類、橈足類等,成年的象鼻魚還以小雜魚餵食。由於象鼻魚的“鼻子”功能和象的鼻子相似,可以用來尋找和捕捉食物。由於習性問題,象鼻魚通常都是在夜間沉在水底覓食,將頭鑽井淤泥裡尋找食物。

為象鼻魚選購魚糧

在選擇觀賞魚糧的時候,也要講究一個營養搭配的問題。既要有動物性的觀賞魚糧,同時也要有足夠的海藻海草等海底植物,這樣的葷素搭配是象鼻魚最美味的觀賞魚糧了。這裡需要值得注意的一點就是,如果您使用野生的活的魚餌作為觀賞魚糧,一定要注意它的衛生性,不能胡亂的給觀賞魚去進行投食。

觀賞魚糧的品質直接影響到象鼻魚的發育,所以這個來不得半點馬虎。同時在飼養象鼻魚的時候要注意每隔一段時間都要進行換水的好習慣,讓觀賞魚生活在一個氧氣充足的水質裡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