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熱帶魚吃什麼 喜歡吃動物性餌料

熱帶魚吃什麼,大多數的熱帶魚屬於肉食性動物,一般可以給它們投喂動物性餌料,但人工飼養的熱帶觀賞魚可以給它們搭配一些人工飼料,那熱帶魚最主要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熱帶魚的食物選擇吧。

在熱帶魚中,大多數的品種是肉食性的,喜歡吃動物性餌料。吃動物性餌料的魚生長髮肓快,因為這類餌料營養豐富。也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雜食性的,這些品種的魚既吃動物性餌料,也吃植物性餌料。還有些品種的熱帶魚是以吃植物性餌料為主,有時也吃一些動物性餌料,這種類型的熱帶魚只占極少數。動物性餌料主要是指污水坑、死水塘中孳生的各種水生浮游小動物,即各種水蚤類的小蟲子。包括輪蟲、蚤類、蟲子和其他動物肝臟、魚蝦、蛋黃等。

熱帶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 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 料等。

熱帶魚品種繁多,大小懸殊, 因此不同品種熱帶魚的餌料選擇也 不同。對於體長在3~12釐米的熱帶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豐年蝦(即豐年蟲)、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對於體長在12釐米以上的熱帶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熱帶魚多數以動物性餌料為主,小型品種也可馴化為以顆粒飼料為主,而以植物性餌料為主的魚類很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