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如何辨認狗狗是否有寄生蟲呢?

寄生蟲都是有潛伏期的,而且在初期,狗狗不會有太明顯的反應,很容易被人忽視,錯過了治療的時間,狗狗一旦病了,主人也很心疼,那麼如何辨認狗狗是否有寄生蟲呢?

第一、深色和黑色狗狗的判斷方法,白色的狗狗我們可以根據它的毛色和糞便來判斷,深色的狗狗我們可以買一把跳蚤梳,是一種梳子齒很密集的梳子,它雖然不能把狗狗身上的寄生蟲梳出來,但是能把蟲子的糞便梳出來,然後準備一張白紙,梳完之後在白紙上一敲就可以了,這些黑色的小東西,到底是狗狗身上的髒東西還是寄生蟲的糞便,我們只要把小黑點放到水中,乳溝有血色就是寄生蟲的糞便了,很容易看出來的。

第二、你可以翻開狗狗的毛,特別關注肛門周圍有沒有黑色的顆粒狀的東西,沾水會變成血紅色,如果有那就是跳蚤的糞便,說明狗狗身上有跳蚤,如果長了跳蚤,你可以到寵物醫院去買一些專門的藥物,然後儘快的給狗狗治療,狗狗在最初感染體外寄生蟲的時候,它會比以前更加頻繁的啃咬尾巴、身體、抓耳朵;性格也很煩躁,睡覺期間、玩鬧之間忽然就趴下來舔身體,因為身上長了寄生蟲會很癢的,
所以你的狗狗如果經常的撓自己的身體,你就要注意了,是不是它身上長了寄生蟲了。
第三、長了寄生蟲的狗狗,耳部會有褐色的污垢,耳朵有臭味,狗狗感染了寄生蟲後,會有身體消瘦、精神不振、拉稀等症狀,通過狗狗的眼睛來判斷,健康狗狗的眼睛一定是明亮、清澈的,
並且沒有眼屎!有的狗販子說自己的狗是吃純狗糧的,所以眼屎多,這時不可信的。

第四、通過狗狗身上的氣味,有的狗狗身上的氣味很沖,很大,或者它老是甩頭,這可能就是長了寄生蟲的信號,主人就要格外注意了,不要相信狗販子說的是沒洗澡的緣故。
而且生病的狗狗,食欲也就下降了,不喜歡吃東西,即使是它最喜歡吃的,也沒有興趣吃。
看了上面的內容,你知道如何辨認狗狗是否有寄生蟲了吧,趕快注意一下你的狗狗有沒有上述問題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