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給錦鯉魚換水 注意定期給錦鯉魚換水

怎麼給錦鯉魚換水,給錦鯉魚換水是飼養過程中一個必不可少的工作,如果長時間不給錦鯉魚換水,很容易導致錦鯉魚發臭甚至死亡。那怎麼給錦鯉魚換水呢?在換水的過程中應該要注意什麼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1、養殖錦鯉魚為什麼換水?

對於養殖錦鯉魚必須換水有2點重要性:1)增加水中的溶氧量。2)保持水體的生態平衡。曾有實驗表明,如果你不換水,就會使水中的生態平衡就會失衡,因為隨著餵食和魚體新陳代謝的產生,會有有害物質出現,最有害的一種就是氨氮,氨氮的積累出對魚體有直接毒害外,還會引發魚缸/魚池的一系列問題的發生,如亞硝酸鹽、硝酸鹽的上升,水質酸化、老化等,導致水族箱的生態平衡徹底崩潰,使養的錦鯉魚出現一系列的錦鯉魚病。(不過如果過濾系統強大和硝化細菌很好的話,一週一次換水就可以)

2、養殖錦鯉不換水的後果?

如果不換水,錦鯉魚會因為缺氧而死,或是水中的生態平衡崩潰,導致死亡和發生錦鯉魚病。起初的症狀是好像很疲憊,沒有先前那麼有活力了;接著魚缸的魚就會顯得死氣沉沉,疲憊、沒有活力,甚至有可能會出現死亡,最後前面的狀況越來越嚴重,死亡的魚也越來越多。

3、錦鯉魚怎麼換水?

錦鯉魚換水注意的細節:1、先把自來水放在大盆裡在太陽下晾曬,讓它排放出氯氣,最好在12小時以上,同時也提高了水的溫度。2、換水時把魚缸裡的水放出三分之一,填入新水。不能全部換掉。魚適應不了新的環境會致死。3、換水時不要把魚撈出來,往進倒水時慢一點,這水最好是越慢越好,持續在半個小時以上換完為上上策。

4、如果魚缸底下有贓物,可以用一根直徑8毫米的塑膠管,用倒洪吸的方法把它吸乾淨。5、魚缸不要放在太陽光照射太強烈的地方,水經過陽光曬後容易長藻並且繁殖的很快,使水的含氧量降低。6、如果有換氧泵就更好了。

多長時間換一次,一次換水多少好:夏天可以兩天換一次,每次換水的量是魚缸水的1/3——1/4 ;如果是到了天氣冷的時候一週一次或兩周都是可以,每次換水的量還是魚缸水1/3——1/4就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