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比熊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狗狗消化不良是什麼症狀


比熊犬(詳情介紹)

比熊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

不要笑,狗狗也和人一樣,也會消化不良,而且一旦消化不良,狗狗也會嘔吐、拉肚子,

非常難受。下面狗狗知識欄目為您介紹一下比熊狗狗消化不良的症狀有哪些,以及狗狗消化不良怎麼辦。

一、為什麼比熊狗狗會消化不良?

一般來說,比熊狗狗消化不良和飼養管理不當有關,最主要是饑飽不均,暴飲暴食。

有的是因為狗主是比較懶,不注意讓小比熊狗狗運動,而且在自己看電視或者上賣狗網的時候,怕狗狗干擾,就是給狗狗買了一堆狗糧、零食、奶油蛋糕...讓狗狗不停的吃,這樣的狗狗就很容易消化不良。而有的時候是因為狗主過於疼愛狗狗。

平時比較忙,要上班也沒空照顧比熊狗狗,就早上一頓飯給狗狗把撐得飽飽的,然後下班回來比較心疼愛犬,又做了一堆好吃的,什麼骨頭呀,肉塊呀,又讓狗狗吃得飽飽的,

這樣也很容易讓狗狗消化不良同時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狗狗發病原因。

二、比熊狗狗消化不良的症狀

比熊狗狗一旦消化不良,一般和人一樣,也是上吐下瀉。

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

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比熊如果得上消化不良的症狀,會表現出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才可痊癒。 

三、比熊消化不良的治療方法

如果比熊得了消化不良,

狗主最好先停飼一天,然後24小時後給狗狗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

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交叉喂給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犬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喂。

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

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他犬混用。本病的預防主要是採取正確的飼養管理方法。

做到飼喂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犬二至三次。如果狗狗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治療措施並加強護理,

2至3日即可痊癒。

ps:如果禁食後效果不明顯,狗主可給予比熊狗狗一定的健胃助化藥物治療,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