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藏獒消化不良怎麼辦?如何解決?

吃多了不消化也是養狗過程中經常出現的問題。人吃多了會吃些促消化的藥來緩解這種不適,那麼狗狗吃多了不消化應該怎麼辦。像藏獒這樣的猛犬,如果吃多了消化不良應該怎麼辦,應該如何解決呢?

首先,要緩解藏獒的腸胃,要減緩腸胃的消化壓力。那麼在藏獒吃多了之後,可以暫時給它停食1頓,給更多的時間讓它慢慢消化腸胃中的食物。

其次,在藏獒慢慢消化的過程中,不要馬上給它餵食其他肉類或者不好消化的食物,可以嘗試先給它吃一些流質的食物,如菜湯、稀飯等等,降低再次餵食為藏獒腸胃帶來的負擔。

第三,在後續餵食的過程中可以多準備一些膳食纖維豐富的食物,幫助狗狗腸胃消化蠕動。要注意粗細糧搭配,可以準備一些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合理搭配食物既能滿足藏獒身體的需求,

有可以有效降低腸胃負擔。

此外,如果藏獒腸胃不消化情況比較嚴重,有嘔吐的情況出現,那麼也可以給狗狗吃些促消化的藥物。當然,在給它吃藥之前最好能打電話問問醫生,被允許之後在給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