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華麗王妃來襲——為何鍾愛波斯貓

波斯貓日常護理,需要每日用中性較軟的鬃刷梳理被毛尾巴。為保持被毛的光潔漂亮,應定期用香波洗浴,當貓體髒時,應用貓咪專用浴液在溫水中洗滌被毛,隨後立即清洗、吹幹。波斯貓是世界上最出名的品種了,其舉止優雅,相貌迷人,從維多利亞時代起便受人歡迎,經繁殖培育,顏色品種越來越多。但與早期相比,外貌已發生了相當大的變化。如今,長毛波斯貓臉更扁、更圓(俗稱“京叭”臉),耳朵更小,被毛更加茂密。因此為避免纏結,需要每天梳理。

貓 選購 養護" alt="波斯貓 選購 養護" width="413" height="570"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413px; height: 570px;">

根據有關資料介紹,波斯貓是在16世紀左右,由喜馬拉雅貓和安哥拉貓雜交,經過多年的提純繁殖而培育出來的。波斯貓體形較大,被毛長而且厚密,頭圓大,臉扁平,額寬耳小,圓眼塌鼻口吻短寬,軀體因毛長而感覺渾圓,四肢粗短柔軟,尾巴蓬鬆粗大,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

波斯貓按被毛顏色不同可分為白色、黑色、紅色、黃色、暗灰色、藍色、雙色、玳瑁色、雜色、虎斑色等品種,其中以紅色的品種尤為名貴。

波斯貓外表美麗大方,叫聲細小甜美,性格溫和,膽大好奇,喜歡與人親近,善解人意,容易調教,是一種深受人們喜愛的高貴寵物。

波斯貓因容易脫毛,而且腹部絨毛容易糾纏打結,藏汙納垢,滋生細菌,所以必須每日都梳理和定時洗澡。

波斯貓因為有一張討人喜愛的面龐,長而華麗的背毛,優雅的舉止,故有“貓中王子”、“王妃”之稱,在世界範圍內,波斯貓受到了極大歡迎,養貓者為有一隻波斯貓而自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