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資訊

邊牧犬不可或缺的肉類

人類的飲食需要均衡的營養,對於邊境牧羊犬亦是如此,除了專用的狗糧,主人還需要給它自製餐食,其中不可或缺的4大肉類是什麼呢?

邊牧 乳品 養護" alt="邊牧 乳品 養護" width="570" height="472" border="0" vspace="0" style="width: 570px; height: 472px;">

肉類及其副產品

肉類食品是鐵及一些B族維生素(特別是煙酸、維生素B1、維生素B2和維生素B12)的好來源。用此類食物餵食邊牧,適口性好,消化率高,利用迅速。

豬、牛、羔羊、雞和兔的瘦肉組成上很相似,特別是水分和蛋白質,差異主要表現在脂肪上,水分含量在70%-76%,蛋白質含量在22%-25%,脂肪含量在2%-9%之間。家禽、兔的脂肪含量為2%-5%,羔羊和豬的含量在7%-9%。肉類副產品,營養成分含量一般都相似,較瘦肉含水分多而蛋白質少、脂肪含量變化較大。肉類不含碳水化合物,因為能量多儲存於脂肪中,而不是糖和澱粉中。

肉及肉類副產品中的蛋白質具有較高的營養價值,所有肉類中鈣的含量都很低,鈣、磷比例發生了較大的變化,

鈣、磷比例以1:10至1:20,缺乏維生素A、維生素D和碘。所以在邊牧的每日餐食中,肉類是最重要的,一定要每天讓邊牧吃到一定的動物肌肉。

魚類一般分為脂肪類魚和蛋白類魚。蛋白類魚與包括:鱈魚、鰈魚、小鰈和大比目魚,通常含脂肪量低於2%;脂肪類魚有:鯡魚、鯖魚、沙丁魚、小鰻魚、金魚、鱔魚等等,

脂肪含量較高,達5%-20%。蛋白類魚含蛋白質和瘦肉的組成相同,但含碘豐富;脂肪類魚含脂溶性維生素豐富。

魚的適口性不如肉,一般來說,和肉類相比,狗狗都不太喜歡吃魚。而且在吃魚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邊牧不要被其中的魚刺紮到。

乳品

乳品對邊牧來說也是很重要的。一般來說乳品包括奶油、脫脂乳、乳清、優酪乳、乳酪和黃油。乳品中含有邊牧所需的大多數營養成分,但鐵和維生素D缺乏。每100克乳含能量271.7千焦,蛋白質3.4克,脂肪3.9克,乳糖4.7克,鈣0.12克,磷0.1克。乳對邊牧的適口性較好,一般來說,不管什麼種類的狗狗,都比較喜歡喝奶。

蛋是蛋白質、鐵、維生素B2、維生素B12、葉酸和維生素A、維生素D的良好來源,但缺乏尼克酸。所以不可把蛋當做邊牧的主食,只可作為一份邊牧狗餐中的有益補充部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