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我家喵喵為何不吃飯!

很多第一次養貓的主人反映,貓咪到家以後什麼都不吃,餓了一頓之後貓咪也沒有要進食的意思,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初到新家時,

有的貓咪拒絕攝食任何食物,甚至有時貓絕食會持續很多天,並且精神沉鬱,很快消瘦、衰弱甚至死亡。

這種情況的出現多數是由於飼喂地點或食具不清潔引起的,初次養貓的主人有時不清楚貓咪的習性,從而導致的這類烏龍發生。如在貓的糞尿堆放處、便盆附近或垃圾桶旁擺放貓咪的食物,或食具中的剩食沒有及時清除掉,都會導致貓咪絕食抗議。改變此異常行為的有效措施就是在讓貓糧遠離貓砂盆,擺放在較為清潔的地方,用清潔的食具餵養貓咪。

其次,由於呼吸道疾病導致貓嗅覺遲鈍也可導致食欲缺乏。對此,要在治療上呼吸道疾病的同時強迫貓進食。即可將味美可口的食物,如魚肉、豬肉等強行塞入貓口內,以刺激其口腔內的味覺感受器,從而引起食欲。當然,遇到了第二種情況時也要及時帶貓咪去看醫生哦!

主人們在決定養貓之前可以對貓咪的相關習性做些瞭解,以免出現貓咪絕食、隨地大小便等等現象出現。此外,在貓咪出現不良反應時也要及時瞭解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