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HD—威脅德國牧羊犬的殺手

髖關節發育異常——簡稱“HD”,是一種髖關節生長不良疾病。美國於1925年首次在德國牧羊犬身上確認了這種在其他動物身上也存在的疾病,並對它做了描述。如今已經明確,有這種疾病的犬40%來自遺傳,60%是後天患的。

對HD疾病的病理描述為:半球形的髖關節凹和關節凸被磨平。變形的關節會在關節韌帶鬆弛的情況下不能正常吻合,由此產生的錯位(嚴重時脫臼)最終導致炎症。病狀表現為後腿軟弱,因疼痛而癱瘓,失去跳躍能力,肌肉萎縮。牧羊犬HD疾病的確診可以在犬12個月大,也就是犬身體充分長成時,通過X光透視的方法來做。

正常 不正常

德國牧羊犬協會作為第一個純種犬馴養協會,積極地、有計劃地開展了與HD疾病的鬥爭,並且將馴養許可與HD控制相聯繫。由此發展出一整套由飼養者、獸醫和牧羊犬協會種犬登記處共同遵守的操作規程。只有犬在整個過程中被確定沒有異常,才能在它的血緣卡中得到一個十分不易得到的“a”字印。這就需要牧羊犬至少在12個月大時去做X光透視,同時犬身上的標記應和血統書上的記載一致。最後由在漢諾威的中心審定處的布拉斯教授(Herr Prof. Brass)確認。

借助這個操作規程,

德國牧羊犬協會在從1966年至今的統計中,將當時26%的髖關節發育異常的發病率降至今天的5%—6%!這再一次顯示了德國牧羊犬協會的能力,證實了他們對德國牧羊犬健康的負責精神。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