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給藏獒幼犬餵食應營養均衡

藏獒這種大型戰鬥犬,越來越多的受人關注了。但是在飼養藏獒幼犬的時候,有些主人認為,如全部喂肉類可使仔獒長得健壯,其實這是錯誤的做法。全吃肉類不僅不能使仔獒健壯,反而因消化不良,難以吸收而使多數仔獒發生腹瀉。

同時肉類中鈣少磷多,長期吃肉,易造成仔獒體內因鈣、磷比例失調,形成骨骼障礙,易於出現跛行,對大型犬更不宜過早喂以大量肉類,否則可能引起前肢彎曲。

仔獒的飼料中應補充鈣粉和維生素,這對它的牙齒和骨骼的生長都是必需的。尤其是骨架較大的純種犬,仔獒時期更需要鈣質。通常一歲以下成長中的仔獒,每日補鈣粉的量為每2千克體重約需一茶匙,隨著年齡的增長,應按比例增加鈣粉和劑量。

一歲後,由於仔獒已進入成熟期,牙齒和骨骼的生長已趨穩定,鈣粉的需要量相對減少,其用量為每15千克體重約一茶匙。

但每日應有適量的室外運動,經紫外線的照射,以便於鈣質的吸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