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藏獒幼犬的餵食訓練

藏獒幼犬帶回家後,首先就要把它介紹給你的家人和朋友,並且讓它熟悉新的環境, 那麼接下來還要做什麼呢? 藏獒幼犬的繁殖者應該會建議你,最起碼應該擬訂一份食譜並訓練它上廁所。我並不想告訴你如何訓練,因為關於食物引誘和獎勵訓練法以及機械刺激法(自發反應調節)的知識非常多,不過,從藏獒幼犬行為學的觀點來看,你應該明瞭哪些事情該做哪些事情不該做。為了藏獒幼犬的訓練,你能試著把它做的很好。
藏獒幼犬剛到它的新家肯定要叫上3天3夜, 那是由於新的環境使它很擔憂(孤單更增加了憂慮)。

3天以後它就能適應了。

餵食

藏獒幼犬剛帶回家的時候,如果“拒食”,你不必太擔心。不要立刻就採用引誘物來"刺激" 你的藏獒幼犬吃東西。為什麼呢?
你的藏獒幼犬對他的環境感到陌生。它或許是對新地方太有興趣了以至於"干擾"它進食,同樣如此, 它可能太擔心它的新家,這會導致它停止所有不必要的行為(憂慮減少了食欲)。
不要突然改變飲食, 為什麼?這是因為要花3天的時間,藏獒幼犬才能產生合適的消化酶來消化新的食物,在此期間它只會吸取足夠的水, 導致拉肚子或者大便很軟。因此,你應該遵循以下的程式,用4天以上的時間來逐漸地改變你的藏獒幼犬的飲食:

第1天: 給藏獒幼犬1/4新的食物+ 3/4原先的食物。

第2天: 給藏獒幼犬1/2新的食物+ 1/2原先的食物。

第3天: 給藏獒幼犬3/4新的食物+ 1/4原先的食物。

第4天: 新的食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