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如何教會藏獒幼犬上下樓梯

很多主人們在飼養藏獒的時候都會遇到一個難題,那就是如何帶它上下樓梯。在它很小的時候還可以,主人們可以來回的抱著它。但是藏獒這種狗狗是大型犬,它在三個月左右的時候就已經長的非常大了,主人們慢慢也抱不動藏獒了。這個時候應該怎麼辦呢?當然教會它自己上下樓梯是最好不過的事情了,但是很多藏獒在小的時候膽子都非常的小,它們也不敢度自己上下樓梯,因此主人們一定要多花些功夫來教它學會這樣的本領。

藏獒一旦學會上下樓梯,主人會很開心從此不用每次須抱著它上下樓,而當藏獒看出主人得意的眼神後,日後也一定不喜歡給主人抱著上下樓梯,而會很想快速的跟主人飛奔上下樓。

藏獒在2歲以前,爬樓梯的速度不但一流,恐怕還會常常得意的回顧拎著一堆東西的主人有沒有跟上,碰到主人上下樓梯時與鄰居閒聊幾句時,

還常會來回多跑幾趟。藏獒爬樓梯的功力,四歲時好像還可以;到了六歲以後,速度就會慢了許多;八歲時,藏獒上下樓梯則一定會乖乖、慢慢的一階一階的走。

一般家居的公寓樓梯平面深度多在25至28公分之間,高度多在20公分以上,這樣的高度和平面深度設計,只勉強適合人使用,對狗來說,平面深度應在60公分、高低落差應在12至15公分之內,如此的樓梯層設計才較為適合藏獒上下。

寵物狗幼犬非常的聰明,只要主人們能夠耐心的教它幾次,那麼它都是可以非常容易的學會上下樓梯的。這樣主人們再帶著它上下樓的時候就不用抱著它了。一直到它長成大狗之後,主人們也不用擔心藏獒的上下樓梯的問題了。

另外還有主人們在訓練藏獒上下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方法,以免對藏獒的身體健康有損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