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賓尼垂耳兔好養嗎 兔子都喜歡晝伏夜行

賓尼垂耳兔好養嗎,賓尼垂耳兔是人工培育的品種,作為純人工培育的兔子,賓尼垂耳兔不具備野外生存能力,所以都是當成寵物兔來飼養的,不過依然保持了一些兔子的基本特性,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兔子都喜歡晝伏夜行

兔兔白天除採食外,喜歡在籠中休息或睡眠,但是一到夜間,異常活躍,且採食頻繁。據試驗,兔兔再夜間的採食量占總日糧的75%左右,因此,養兔必須堅持喂夜草。

二、兔子都很膽小

兔兔的膽子很小,突然聽到聲響,就出現「驚場」現象,食欲會減退。正在產仔的母兔,受到驚動,常發生難產,或拒絕給幼兔哺乳。兔兔除了運動和採食外,喜歡休息和睡眠,一有動靜即刻驚覺。因此養兔的環境幽靜很重要。

三、兔子都很怕熱

兔兔的毛很濃密可抵禦嚴寒。成兔能耐過零度以下的氣溫,在5℃左右就可以進行冬繁。兔兔很怕熱,

因為汗腺不發達,不能以出汗的型式來調節體溫。所以當外界氣溫過高時,兔兔常爬臥地上,利用地面傳導來散發熱量;或者增加呼吸次數,利用呼氣帶出熱量。成兔適宜的溫度為15~25℃,幼兔為30~32℃。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