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垂耳兔好養嗎 掉毛的時候主人要幫它多梳理

荷蘭垂耳兔好養嗎,很多初養荷蘭垂耳兔的家長可能之前只是被它們可愛的外形吸引所以就把它們帶回家了,但是既然把它們帶回家了就要對它們負責,荷蘭垂耳兔總體來說是一種比較好養的種類,但是瞭解一些飼養荷蘭垂耳兔的常識,和注意事項對於你的兔兔能健康成長更有幫助的。

我們知道,兔子是草食動物,主要以草為主食。所以在飼養垂耳兔的時候,在它幼年的時候可以選擇提摩西草和苜蓿草為主,兔糧為輔來餵養它。等到垂耳兔成年之後,還可以在原來餵養方式的基礎上加上適量的蔬菜,同時苜蓿草減量來餵養它。

在飼養垂耳兔的過程中還需要注意,在兔兔剛回家的時候先別急著逗它玩,應該先給它吃些預防球蟲病的藥物。而且在飼養的過程中不能長期讓兔兔單一的吃蔬菜,因為蔬菜腐爛會堆積在腸裡,容易得腸炎而死。

而且兔子吃蔬菜還容易導致拉稀,這對垂耳兔的身體健康都是不好的。

飼養垂耳兔還得注意,雖然兔兔很愛乾淨,但是年幼的兔兔不能洗澡,而且成年後的兔兔也不能胡亂的給它洗澡。你可以給它梳毛、用濕毛巾擦拭兔兔的身體來為它清潔整個身體,但是給它洗澡就一定要謹慎,因為兔兔膽子非常小,你給它洗澡可能會活活嚇死它哦。

值得注意的是,垂耳兔怕潮濕,喜歡清潔,且討厭污穢。而且陰暗潮濕,空氣污濁,是垂耳兔感染疾病的主要原因。因此在飼養管理上,必須創造乾燥清潔的生活環境,兔籠要經常保持乾燥,每週都要刷洗兔籠。飼料飲水、飼具等必須經常保持清潔。

兔子的牙齒會不斷地生長,

必須常常檢查,以確保這些牙齒維持適當的長度。當你在為兔子梳毛,或是替他剪指甲的時候,記得也看看她的牙齒,是不是有問題。

擁有健康整齊的牙齒,可以讓兔子在每天的咀嚼和啃咬中,正常地磨損不斷生長的牙齒。有牙齒咬合不正,或是牙齒歪曲問題的兔子必須定期地剪牙。如果發生這種問題,但卻沒有治療,兔子最後會無法進食,以致於餓死。獸醫可以教你如何替兔子剪牙,或是他們也可以幫你剪。

兔子每三個月換一次毛,其它時間他們也會有輕微的掉毛現象,但不是很明顯。但在這之後,大量的掉毛讓你想逃也逃不掉。對於他們的外表,兔子是很嚴厲挑剔的,他們堅持自己要隨時處於乾淨整齊的狀態,

所以會像貓一樣,不斷地舔自己的身體,而吞下大量不能消化的毛球。但和貓不同的是,兔子不會嘔吐,將毛球吐出來。一旦毛球形成,將會變得越來越大,並和糾結的毛髮及食物混在一起,阻塞胃的出口,而造成兔子餓死,但是胃卻異常肥滿腫脹的情形出現。所以在它們掉毛的時候儘量把這些毛髮梳掉,不然兔子在理毛的時候,會把它們都舔進肚子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