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怎麼分別烏龜的種類 九種方法鑒別烏龜種類

2560

怎麼分別烏龜的種類,烏龜的種類非常的多,對於不熟悉烏龜的朋友來說,許多烏龜可能不會分辨,不知道烏龜的種類,那麼該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呢,有什麼方法呢,下面的小編就為大家詳細介紹下怎麼分辨烏龜的種類,喜歡烏龜的朋友可以一起進來瞭解下吧。

烏龜有許多的種類,比如陸龜、水龜、半水龜等,其中根據它的食性又可以分為動物性龜、植物性龜、雜食性龜,主人買了龜,自然要首先和賣家打聽下烏龜的種類和生活狀況,當然,你也可以自己觀察,來鑒別烏龜的不同習性。

烏龜的種類,按它們的生活環境不同可分為陸棲龜、水棲龜、半水棲龜、海棲龜、底棲龜5種類型。不同種類的龜外部形態構造分別與其生活環境相應,如水棲龜四肢的趾和指間均具豐富的蹼(似鴨掌),以適應深水中生活;而陸棲龜類的四肢卻粗壯呈圓柱形,以適應於在沼澤地和陸地上爬行;生活在大海中的海龜類,

均具有槳狀四肢,且都具有一對鹽腺,以利將體內多餘的鹽分泌出來。

按龜的食物性可將龜分為動物性龜、植物性龜、雜食性龜3種。水棲龜類的食性一般為雜食性,如烏龜、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等;半水棲龜類多數為動物性,如平胸龜、三線閉殼龜、金頭閉殼龜(詳情介紹);而黃緣盒龜、黃額盒龜卻是雜食性。陸棲龜類大多為植物性,如緬甸陸龜、四爪陸龜等。有些龜耐饑耐渴能力較強,可幾年不食也不易死亡。

1、看龜體形,一般厚的是陸上的,薄的是水裡的。

2、看龜鼻子,一般贏勾鼻的是陸的,其他水裡的。

3、看龜尾巴,一般陸龜的尾巴短粗,水裡的細長。

4、看龜前足,一般陸龜前肢較長較壯,

水龜相反。

5、看龜後足,一般陸龜後肢如象腿狀。水龜沒准。

6、看爪子,水龜的爪尖利而有蹼,尖利成倒鉤狀是因為水龜一般食肉性強,便於捕食和撕扯肉類,有蹼自然是為了游泳。

7、看眼睛,水龜瞳孔小而犀利,陸龜基本看不到瞳孔的明確界限,成全黑色。

8、看鱗片,陸龜鱗片粗糙厚實,原因是要盡可能保持水分和保護自己不受其他陸上動物的襲擊。水龜鱗片細膩光滑,為了減小游水時的阻力。

9、看走姿,健康的陸龜走路會用四肢把整個身體撐離地面行走從容平穩,所以幾乎聽不到走路的聲音。而水龜在陸上行走則比較艱難,因為其四肢比較短力量不夠且關節彎曲方式和陸龜有異,所以走路時會不停地發出腹甲撞擊地面的聲音,

而且動作笨拙。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