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購買鸚鵡時需要掌握的挑選技巧

鸚鵡是很多人們所喜愛的,但是在選購鸚鵡方面,很多人不知道該如何去選擇,更沒有購買鸚鵡的經驗。今天,寵物網小編給你介紹一些,選購鸚鵡應該熟悉的技巧。

1 握起來要夠結實、有肉。

2 握起來時體溫要熱熱的,正常鳥的體溫是高於人類的體溫,所以握起來都應該是熱熱的,如果摸起來冷冷的,有可能是生病,最好不要買。

3 看到人會嘴巴張開索食,或著是很有精神的到處亂跑都象徵這只是活動力不錯的好鳥。

4 肛門附近乾淨無髒汙,肛門附近如果很髒通常表示這只鳥有下痢,可能是一些胃腸方面的疾病,

對鳥來說威脅性很大,最好不要買。不過有時幼鳥肛門附近髒汙的原因是抹到巢箱中自己或其它鳥大出的大便,並不是真的下痢,所以並不好分辨。

5 最好是能看到這只鳥大出新鮮的便便,如果是有形狀而且非綠色的是最好,還要注意有沒有腥臭味,正常的鳥大便是不會臭的。

6 是否有眼疾,小鸚的雛鳥在夏天時特別容易患的病,症狀是流淚、眼睛張不開、淚腺腫大,細心照料一陣子便會好,不過應注意不要跟家中其它鳥接觸,易傳染。

7 買回去之前最好請老闆喂一次給你看(如果小鳥是空腹時): 如果食欲好,吃很多是最好,食欲若是不好就要注意了,將來可能會不好照顧,抵抗力可能較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