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花葉橡皮樹養護中需要掌握哪幾個環節

花葉橡皮樹又名彩葉橡皮樹。為橡皮樹的園藝變種。葉片長約30釐米,長卵形,深綠色,革質,有光澤。葉面上生有黃白等色條斑及斑點。

花葉橡皮樹葉片厚,具革質,可耐較強的陽光照射,但在炎夏如受到陽光曝曬,葉面就會缺乏光澤,過於蔭蔽又會引起落葉。因此,夏季要注意適當遮陰,避免強光直射,才能保持葉片濃綠和托葉的紅豔。

生長期間澆水要掌握“幹幹濕濕,以濕為主”。澆水量多少取決於溫度的高低,春、夏兩季需水量較多,冬季休眠期澆少量水便可。

其對空氣濕度要求不高,但夏季早、晚若能各噴一次水,可保持葉面清新。冬季室內灰塵較多,也需每隔5~7天用與室溫接近的清水噴洗一次葉片。從新葉展開時起至9月底,需每隔2~3周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液肥,10月以後一般不再施肥。

通常每兩年換一次盆(所用盆土同橡皮樹)。休眠期間溫度保持在12℃以上為宜。

培養花葉橡皮樹也可採用無土栽培法,其長勢更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