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水晶蝦幼蝦怎麼養?要注意什麼?

4348


水晶蝦

水晶蝦幼蝦是非常脆弱的,對環境的要求也比較高,食物的來源也通常來自水族箱中的微生物,微生物少則不夠吃,

多則影響水質,一個不小心,則全缸的水晶蝦全部陣亡。下面我們就來說一下,水晶蝦幼蝦怎麼養。

一、養水晶蝦幼蝦要注意什麼?

1.過濾:對水族箱的過濾系統進行調整時吸水口應使用過濾棉進行加工,或使用水中篩檢程式防止水晶蝦幼蝦被吸進過濾裝置。減緩水流的強度,以免降低生物過濾的能力。在過濾裝置中增加過濾面積,儘量使用磁能生化棉等高端產品。最大限度加強生物過濾能力。使用氧氣泵增加水族箱中的溶氧量,有助於硝化細菌繁殖生長。

2.缸底:在水族箱底部放置較大的過濾底砂。由於水晶蝦的食量很大,需要每週進行掃除。

3.水草:作為幼蝦的隱蔽所,莫絲水草是必需的一種水中植物。不僅可以提供良好的居住環境,

還可以稱為水晶蝦的食糧。在飼養水晶蝦的幼蝦時,繁殖箱是必要的(塑膠箱,周圍有多數小孔)。為了營造適合水晶蝦生存繁殖的環境,請在繁殖箱內多佈置一些水草,以提高水晶幼蝦的環境適應能力。

4.水質:水晶蝦比較適應弱酸性的水質。但由於使用礦物質底砂保持硬度的緣故,水質微微呈弱鹼性。在換水時,請將更換用水的酸鹼度調整為7左右的中性水。

二、水晶蝦幼蝦怎麼養?

水蚤應該是水質的指標吧。水蚤多、水質好,越適合水晶蝦生活,幼蝦能存活。厲害的還可以養出線蟲跟水蛭(水已經過肥)。水蚤是一種生物檢測器,他沒辦法活在很乾淨的水裡,也不能活在很髒的水裡。所以要達到水質平衡,水蚤會活而且幼蝦能存活。

強健硝化系統是提高幼蝦存活率的保證。水晶蝦是不吃水蚤,它是跟水蚤一樣吃水中微生物。增加水中微生物是幼蝦能存活保證。水蚤多代表水質有機物的初級污染,但不影響水晶蝦生存。此時水中微生物多,此時蝦仔的食物較不缺乏。但是有機物污染再嚴重的話(水已經過肥)就會有線蟲、渦蟲、水螅的相繼出現。這時就要趕快換水。

線蟲、渦蟲、水螅的相繼出現。水蚤、幼蝦將受威脅。渦蟲、水螅的出現應該不能說是有機物污染嚴重的緣故,因為基本上這兩者都算是掠食性的肉食動物。自己有捕食的能力,不必依靠有機污染物,渦蟲跟水螅的確是肉食性的。不過來源實在是有很多說法(外來或自然出現),

但是它們也不可能天天有小蝦可吃,平時應該還是以水中微生物為主食才對。

生物是不會無中生有的,本來沒有的東西突然出現了一定有原因,也許是大家所沒注意到的地方。另外就是潛伏期的問題,某些生物可能早就已經存在缸子裡,只是環境上還未達到最適合他們繁衍的標準。所以在個體生長、繁殖上都受到壓抑,以致於讓人無法察覺到他們的存在,而錯估了他們出現的時間跟原因。


水晶蝦

三、水晶蝦幼蝦死亡的原因

1.無緣無故大量換水或亂加藥品以及不必要東西,會造成水蚤消失小蝦也會無名消失陣亡。改善方法:蝦子適合養偏酸性的(ph

2.減少光照時間。改善方法:一定要用太陽燈管24小時不要關。因強光會使水中的離子更會產生微生物和大量的硝化細菌。可以提供蝦子所需要的甲殼鈣質成長(脫鈣作用)。這樣不但水蚤會活,幼蝦也能存活。

3.太大的氣流量會造成擾動過大,因而使得水蚤無法順利存活,水蚤自然就消失了。改善方法:水流緩才是幼蝦生存王道。

4.沒大水妖經或水中缺氧將造成水蚤消失原因。改善方法:增加水中含氧量,增強硝化系統,從而提高幼蝦存活率。

5.成蝦和小蝦要養在一起,讓成蝦活動頻繁會驚動到小蝦,也有可能吃掉脫殼中虛弱的小蝦。改善方法:儘量多種點草,草多可以讓小蝦躲藏,或者將小蝦與成蝦隔離。

6.水中沒微生物,會造成水蚤消失小蝦也會無名消失陣亡,相當於沒有食物。改善方法:微生物需要氧,水與養分缺一不可。畢竟蝦子的食物來源70%是攝取于水中的微生物和礦物質,30%才是餌料。養分不能給多,應少量多餐餵食。可加微生物膠囊及微生物酵素,但是切記不要加過多。

其實,養蝦也是養水,只要水質保持的比較合適,水晶蝦幼蝦是非常容易成長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