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單斑蝴蝶魚怎麼養 一定要注意水質

單斑蝴蝶魚怎麼養,單斑蝴蝶魚體側有一個很明顯的黑斑,這也是區別單斑蝴蝶魚於一般蝴蝶魚顯著的特徵。由於單斑蝴蝶魚的觀賞價值是比較高的,因此有不少的養魚愛好者想要飼養單斑蝴蝶魚,那單斑蝴蝶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單斑蝴蝶魚喜歡棲息在礁盤區,由於單斑蝴蝶魚屬於海洋魚,所以飼養單斑蝴蝶魚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水質,如何調配出和海水相近的水質是飼養海水魚最關鍵的問題。

當海水缸內所有設備安裝好後,將提前密封處理過的天然海水或人工調配的海水,用非金屬容器盛裝並徐徐注入水族箱中。注水時在水族箱底砂上放一塑膠盤或碟子,以緩解水流的衝擊作用,避免破壞已鋪好的底砂,當注水進行到一半時,需測試一下氣泵的功能。注完水後檢查篩檢程式的運轉是否正常,看底部篩檢程式抽水管末端是否漏水。

最後在箱壁上貼上液晶溫度計,並開啟所有設備,使水溫升至24℃,利用比重計測試海水比重。若比重過低繼續加入人工海鹽,過高則抽取一部分海水,加入曝曬處理的淡水,待水流迴圈一段時間後,繼續測量調整,直至比重達到1。022的標準為止。

單斑蝴蝶魚喜歡生活於1~60公尺的清澈珊瑚礁海域,性情溫和,具有一定「家」的範圍,白天盤旋在珊瑚叢或礁石平臺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