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為什麼叫布偶貓 解讀它的體形特徵

為什麼叫布偶貓?看到貓貓就想上前面去抱抱,因為真的非常可愛,布偶這個品種高貴大方,性格又非常適合家養,那麼這種貓貓名字是怎樣來的呢,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布偶的小檔案,讓你去更多的瞭解它,以及它的體態特徵是怎樣的,快來瞭解吧。

布偶貓小檔案

1. 名稱:布偶貓,又名布娃娃貓、布拉多爾貓

2. 外形:布偶貓的被毛色不多,通常以海豹重點色和三色或雙色為主。該貓體型大,身體長、肌肉發達、胸部寬、頸粗而短。其特徵是頭大而呈楔形,頭頂扁平,眼睛為深藍色,吻部呈圓形,短鼻子上略有凹陷,有的臉上有“V”形斑紋,頸部被毛較長。

布偶貓有的品種前腳掌上好象戴著手套,兩隻手套呈白色,大小相似,且不超出腿和腳掌形成的角度。後腿上白色靴子向上延伸至後腳踝關節,整個身體下方由下巴至尾部也都是白色,是布偶貓中的精品。

3. 性格:布偶貓的性情溫順安詳,

愛交際,和其他的貓和狗相處甚友好,叫聲輕柔,感情豐富,有愛心,喜歡有人陪伴,對人非常友善。

4. 名字由來:因為它們非常善於忍受小孩子的玩弄,像布娃娃一樣,所以得名布偶貓。、

布偶貓的體部特徵

1、四肢 :中等長度. 後肢較前肢長,前肢的毛亦較後肢的短。

2、足掌 :比例上較大且圓,有穗成簇狀。

3、尾巴 :長、成羽毛狀,覆蓋著蓬鬆的披毛。

4、被毛 :自然又不打結的中等長毛,形成柔軟的雙層披毛. 面部的毛較短,而頸毛則較長。

5、毛色:布偶貓被繁育成三種花色。

(1)雙色布偶貓:軀幹為淡色,臉、耳和尾為深色,胸、腹和四肢為白色。

(2)重點色布偶貓:軀幹顏色較淺,色點較深。

(3)露指手模式布偶貓:和重點色布偶貓一樣,其胸部、胸圍、下顎和前爪是白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