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花卉食用

羅勒為什麼叫九層塔,因花序層疊如塔

羅勒和九層塔的關係比較亂,花友問的羅勒為什麼叫九層塔,這個比較好回答,因為其開花時花序層疊如塔,而以象徵多的 “九”來命名“九層塔”,還因為九層塔的特殊香氣,而流傳有“九層塔,十裡香”的說法。九層塔在潮菜中又名“金不換”。

如果花友有興趣可以繼續看一下羅勒和九層塔的關係。

九層塔(Thai Basil)和羅勒(Sweet Basil)他們在分類上都屬於羅勒(basil),簡單的說就是九層塔是羅勒,但羅勒不一定是九層塔,可以把 " 九層塔 " 稱為羅勒(一大類),但不能把羅勒等同於九層塔。

另外,臺灣或是東南亞料理常用的是九層塔,香氣比較濃重,適合與辛辣或是重口味的菜肴搭配,其特色是有紅色的莖部,葉片比較扁平且有一點鋸齒狀。

下面附幾張其他羅勒圖片,供花友參考!

上圖左為甜羅勒,右為泰國羅勒

泰國羅勒(Thai Basil)在東南亞特別常見,泰國羅勒的莖呈深紫紅色,有茴芹和丁香的香氣,葉片更硬,常用在泰國菜、越南米線中。價格比甜羅勒便宜。

甜羅勒(Sweet Basil)標誌性氣味是一種 " 香 " 氣。平時最常見的品種。因為葉片較大,也有人稱為「大葉羅勒」,最常用於義大利料理。經常用來做青醬,口味較清爽。(九層塔做的青醬生吃口感會澀一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