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為什麼會不吃食了呢?


觀賞魚

飼養的魚兒有時也會不高興,會跟飼養者玩絕食遊戲。看著魚兒不吃不遊,飼養者心理也是傷心、擔心、著急五問雜陳。

當發現魚兒不吃食,飼養者一定要冷靜的觀察魚兒並且分析魚兒絕食的原因,儘快的找出解決的辦法,才能讓魚兒恢復健康。一般來說魚兒拒絕吃食有以下幾個原因。
1.魚兒也是雜食性的寵物,喜歡進食不同味道的食物。如果飼養者長時間餵食單一的食物,魚兒就會吃膩然後開始拒絕吃食。因此飼養者應該將食物的品種進行豐富的搭配,保證每天都有不同的美味給魚兒吃,讓魚兒永遠擁有良好的進食口味。
2.當魚兒患病,身體不適時也會拒絕飲食。飼養者要經常觀察魚兒的生長狀態,當魚兒出現行為異常或是不吃食,飼養者就應該考慮魚兒是否生病了,然後進行必要的身體檢查和治療,讓魚兒儘快的恢復健康。

3.新來到一個環境的魚兒,由於對環境的陌生和不適應,也會出現不吃食的現象。當魚兒適應了新的環境就會恢復吃食了。
4.長期沒有更換新水,魚缸中的水質環境變差,魚兒也會拒絕吃食。此時飼養者應該為魚兒重新建立一個新的健康的生活環境,魚兒也會慢慢恢復吃食的習慣。
5.魚兒在不同的季節,不同的天氣飲食的分量也會不一樣。當天氣熱別炎熱或者寒冷的時候,魚兒也會出現短暫的不吃食現象,等帶氣溫回暖,生活環境變暖魚兒就會重新開始吃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