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寶蓮燈魚的飼養要點


寶蓮燈魚(詳情介紹)

寶蓮燈魚屬於熱帶魚,所以對水質和水溫的要求都比較高,屬於底層魚類,水族箱中寶蓮燈魚群遊的畫面非常美,那麼如何才能正確飼養寶蓮燈魚呢?
寶蓮燈魚飼養對水質溫度要求比較高。最合適成長的水溫是在24-26攝氏度,喜歡偏酸性水質。它們習慣于在水的下層活動,而且不需要過強的光照。因此,在飼養的時候,可以多選擇種植一些水草,達到遮擋光照的目的。同時,水族箱中的燈棒應該選擇光照較弱的,而且每天的光照時間不宜過長。
寶蓮燈魚屬雜食性,水蚯蚓、麵包蟲,

人工魚飼料等等都可以成為它們的食物。但是餵養時需要合理搭配,同時為了使魚兒的體色變得更加的鮮豔靚麗,可以定期的餵養一些活餌,促使燈魚的成長,讓它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此外,飼養寶蓮燈魚不需要每日更換新水,一般3-5日換水因此即可。同時,換水的過程中應該保持新水和舊水標準一致,在更換的過程中,應該緩緩注入,避免是水質環境造成過大的波動,而影響到魚兒的正常生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