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精靈魚好養嗎 該魚比較好飼養

3359

小精靈魚好養嗎,小精靈魚是一種體形比較嬌小的觀賞魚,隨著飼養觀賞魚的家庭增多,小精靈魚也慢慢的走進大家的視野中,那小精靈魚好不好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小精靈魚,學名篩耳鯰(中文學名待定,此種從Otocinclus篩耳鯰屬,移入Macrotocinclus屬,中文譯名暫缺)體形細小,能遊入極為狹小的空間,吃盡苔藻,同時也可將水族箱內最使人煩惱的蝸牛卵吃得一乾二淨,進而控制蝸牛的數量,絕對稱得上是水族箱中最佳的清潔工。

體長4~6公分左右,原產于南美洲巴西東南部地區。棕灰色的身體,從眼睛到尾柄部有一條貫穿的縱紋。此魚喜歡用嘴上的吸盤,舔食水族箱中的各種苔藻類。有些板口鯰會吃水草,但篩耳鯰卻不會,草缸大可放心飼養。

因此魚主要以藻類為食,當水族箱中缺乏藻類時,極易死亡,某些個體會主動食用飼料屑。

適宜溫度為22~30℃,喜弱酸性軟水,最好飼養於有密植水草並有陽光照射的水族箱中。此魚性情溫和,不吃魚蝦,能與大多數性情溫和的小魚混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