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寶蓮燈魚的飼養要注意什麼 喜偏酸性水質

寶蓮燈魚的飼養要注意什麼,想要知道寶蓮燈魚怎麼養就要對它們的生活環境以及生活習性有一個比較全面的瞭解,這樣才能給它們佈置一個良好的生活環境,那寶蓮燈魚的飼養要注意哪些事項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

寶蓮燈魚最適水溫22℃~24℃,喜偏酸性水質,要保持其豔亮體色,就要常投些動物性餌料。該魚性情溫和,宜群養,泳姿比較活潑歡快。 6月~8月齡性成熟。成熟雌魚體幅較雄魚寬,腹部膨大;雄魚的體幅窄瘦,但色彩較雌魚豔麗閃爍。從俯視和側視兩個角度觀看很容易區別。

繁殖時選擇體長5釐米左右的作親魚。受精卵需要附著在魚巢上孵化,所以繁殖缸內要放入金絲草或棕絲把,也可鋪設在箱底。水質要求偏酸性,氫離子濃度158.5微摩爾/升~251.2微摩爾/升(pH值5.6~6.8),水溫25℃~26℃,魚缸置於無強光直射處。受精卵也需要在昏暗的環境中孵化,經24小時~36小時後孵出仔魚,

再經24小時~48小時,匍匐在魚巢上的仔魚體內的卵黃囊消失,開始遊動覓食。

寶蓮燈魚不吃水草,可以放心飼養在水草缸中。性情溫和,也可以將它與其他同樣溫和的小型熱帶魚共同飼養平日投喂一些人工飼料,例如薄片、貼片飼料等,也可以投喂一些活性餌料,例如紅蟲、線蟲等,如果怕不乾淨,也可選取豐年蝦以及冰凍紅蟲等,以補充寶蓮燈魚的蛋白質,這樣能使寶蓮燈魚體表顏色更加鮮亮。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