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中華花龜的庭院飼養 換水的水溫差不超過3℃

中華花龜的庭院飼養,庭院飼養中華花龜有條件的應選大規格的養,當然也可大小混養,一般規格以50~500克為好,同樣選購時要求無病、無傷、身體健康,活力強、反應靈敏的龜種。

中華花龜種苗放養

放養前應做好飼養池塘的消毒工作,消毒一般可用市售的漁業用消毒劑按說明要求使用,等放好水後就可放養,中華花龜的放養密度如是大小混養,一般為每平方米12只,如是250克以下的每平方米放養20只,如是250克以上的每平方米放養10只,由於250克的很快會長成成熟親龜,所以放養時應配好雌雄比例,花龜的雌雄比例與草龜一樣,為2雌1雄搭配。放養前龜的體表要求用市售的聚維銅碘體表消毒藥按說明要求藥浴10分鐘,進行龜體消毒。放養時不要直接把龜倒入水中,應先放在池中佈置的石岸上,然後讓它自行爬到水中。

中華花龜飼養管理

室外庭院飼養的花龜和正常池塘養殖差不多,

要求每天投喂2次,春秋第一次是在上午的9點,夏季是上午的6點,第二次春秋是下午的4點,夏季是下午的7點。飼料以動物性飼料為主,也可喂人工配合飼料,有些地方也用甲魚飼料投喂,但要控制投喂量,否則易發胖,投喂量鮮活料以花龜總體重的10%左右比例給予,人工配合料以龜總體重1%的比例。飼料投喂應在設好的飼料臺上,不要到處亂投,或直接散投在水中,這樣不但造成浪費,也易破壞水環境。一般投喂後2小時清理殘餌。

中華花龜換水

庭院換水一般因在室外,池水較多面積較大,而且水質受氣候影響會有變化,所以應適當換水來保持水體良好。花龜池塘一般要養些水草,以美化環境和淨化水質,

所以換水的次數一般較少,但當水體透明度低於20釐米時一定要換水,特別是夏天天氣較炎熱時,要求換水的水溫差以不超過3℃為好,一次換水量要求不超過總水量的1/2,當然有條件的可在水池中安裝噴水式增氧機,可減少換水次數。

中華花龜產卵孵化

當花龜經過4~5夏齡的飼養,體重達到500克以上時,就會產卵。一般成熟親龜每天清晨開始產卵,太陽出來結束,也有少數在傍晚產的,一般上午產的卵下午采好些,采後應把當天產的卵及時裝箱或盆,進行人工或自然孵化。

少量花龜卵的孵化和其他龜類一樣,可用搪瓷盆,也可用木箱,木箱高20釐米,大小可按蛋的數量而定。放卯時先在箱底部放5釐米厚的細沙子,然後把龜卵白色的受精面朝上整齊排放在沙中,

再蓋上15釐米沙子就可。孵化可採用用自然孵化的方式,即把孵化箱放在室內進行常溫孵化。龜卵在孵化過程中,每隔2天檢查一遍,如發現沙子乾燥發白,可噴少量清水,一般經過70天左右就能出孵小龜苗。剛孵出的龜苗,一般要暫養一天,不要急著拿到池塘去養,而應在大盆或小水泥池中進行培育後才可放到池中養殖。而卵比較多的情況下可採用人工加溫孵化。人工孵化是在小型人工孵化箱內進行,箱內設有孵化架可放卵箱,還有加溫的紅外線燈泡,孵化時把箱內的溫度控制在31℃,卵箱中的卵的擺放方法同自然孵化一樣,孵化期間如發現卵箱中的沙子乾燥發白,可噴少量清水以調節濕度。
人工孵化可提高孵化率和縮短孵化時間。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